美联储:不排除17年3次以上加息–CNBC

费城联储行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即便是3次以上的加息行动,如果经济表现强劲,足以支持这样的行动。

在上周的FOMC会议上,他投票支持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这是“谨慎的行动”。

哈克表示,“我认为今年3次加息是合理的”“我希望能够加快加息步伐,因为我不想落后于市场表现,但我们也不急于这样做”。

通胀率正在向2%目标靠拢,他继续谈到,“显然 通胀表现滞后”,“我们必须小心避免落后于市场。广义PCE为1.9%,接近目标水平。”

2%的通胀率不应该做为上限,“略超出这一水平,也是可以接受的”。“这不是上限,只是一个目标。需要考虑的不应该是数字本身,而是上涨的动能”。

他继续谈到,“我们希望持稳在2%,我认为我们正在接近目标,并且通胀的发展趋势也是正确无误的。”

随着工资增长,通胀水平也会上扬。“由于就业市场继续收紧,我们还需要观察一些内容”。

哈克表示,他个人认为很难将税收改革和基础建设支出政策最终效果纳入预期,“我都还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政策”。

费城联储制造业商业前瞻调查指标位于33年高点,但仅信心一项不足以影响实体经济。“信心必须转化为行动”。

哈克反问,你看见行动了吗?“没有,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行动变化,企业面还没有行动”。

“在我与费城辖区以及全美的企业领导人交流的时候,他们和我一样都希望看到具体的政策出台,之后才会考虑扩大投资。”

当记者问道,如果税收和财政刺激方案成为立法并付诸实施,届时再考虑今年是否会有3次以上的加息是否更公允一些?哈克的回答是“可能。我的观点是,现阶段不排除任何可能,但需要观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