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获准从美联储存款账户间接获得利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目前允许对冲基金和其他资产管理公司从美联储间接获得利息。

几周前,在美联储开立生息存款账户还是银行和被称为结算所的金融市场机构独享的特权。结算所为金融公司处理交易。这类机构收取一定的费用,保证一旦交易的一方破产交易能顺利进行。结算所去年首次可以在美联储开立存款账户。

目前,根据美国国会的法律授权,美联储允许结算所在美联储开立存款账户存放保证金,这些保证金是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为支持金融交易而向经纪商提供的。

对这些新的隔夜存款,美联储将向结算所支付年率1%的利息。结算所将保留部分利息,其馀交给其成员经纪商。分给资产管理公司多少利息则由经纪商决定。

这将为资产管理公司提供一个存放现金并获得利息的安全之地。目前银行不鼓励进行大额现金存款,或者对这类存款收取一定的费用,因为新规使维持超额存款的成本上升。

两家结算所芝商所(CME Group, CME)和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 ICE)证实已开立这类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