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里士满联储行长莱克宣布辞职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莱克(Jeffrey Lacker)宣布辞职,周二起生效,他在一封信里披露了他涉及2012年美联储的机密信息外泄事件。

莱克在一封声明中称,他于2012年10月2日和Medley Global Advisors的分析师有过交谈。在该次谈话中,他得知分析师知晓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讨论的政策选项的机密信息。

莱克表示,由于他当时未拒绝置评,可能让对方以为他确认或承认了那些信息。莱克称,他未在2012年的一次内部调查中披露这些信息,但在2015年的後续询问中告知了联邦官员。

莱克已于1月宣布将于10月1日退休,他在里士满联储服务了28年。

Medley Global Advisors于2012年10月向客户发布的一份报告含有美联储内部政策讨论的潜在重大信息。美联储之後的调查未发现其沟通政策存在重大违规,但该起事件遭到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和联邦检调单位的调查。

里士满联储称,第一副行长Mark Mullinix将担任临时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