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提醒监管机构牢记金融危机

美联储

美联储官员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二提醒金融监管机构不要忘记金融危机的教训,敦促他们在退出政府服务的角色后仍谨记资本金要求。

塔鲁洛在普林斯顿大学准备的演讲中指出,“随着呼吁监管调整的舆论增加,对资金管理依然严格要求是关键,特别是对系统影响力很大的影响更应如此”。

“无论监管机构还是立法机构都不应该认可可能会明显削弱资金管理领域的变化,无论是间接还是直接的变化”,“金融危机的教训不该遗忘的如此迅速”。

塔鲁洛被视为美联储监管部门的排头兵。他的言论大多侧重于金融危机后的监管,并没有就当前的货币政策或经济政策发表评论。

他提到了多德-弗兰克 和实施的其他监管举措所取得的成就。演讲主要围绕着资本监管,“因为这是审慎金融将管的最重要元素”。

塔鲁洛补充道,“对全球系统影响力较大的银行额外要求和压力测试帮助防范了严重的金融危机,抑制大而不倒问题”。

虽然他强调了有必要强化监管避免大而不倒,以及防范其他引发金融危机的肆意违规行为。但塔鲁洛承认,并非自2009年以来所有实施的举措都取得了显著效果。

例如,“多年来的经验告诉我,多数企业议论的内容都值得聆听,正如已经起草和实施的沃克尔规则(Volcker rule)过于繁复”。

此外,“压力测试项目中不完善的重要部分是,考察银行宏观谨慎方面仅给出了几个有限的情形”。

总体而言,他表示“现在评价很多新的法则要求的利弊还为时尚早”。 塔鲁洛尚未被正式任命为多德-弗兰克法案成立的监管部门的副。

“一些规定还没有充分实施”,“企业依然还在适应这些新规则,例如,现在还很难评判何为流动性或者贷款的‘正常’水平” 。

然而,宣布新的举措“普遍阻断了银行业或经济发展,是严重的反应过激”。特别是“近几年来贷款在稳健增长,2016年的商业银行利润创下纪录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