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支持进一步加息

三位美联储官员周五表示支持加息以及央行最终削减所持现金和债券规模。

这三位官员是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但这三位官员还表示,削减美联储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在下次经济衰退时有能力再次增持。这是因为可能再次下调短期利率到近零水平,从而会限制央行通过传统手段实施刺激的能力。官员们是在加州斯坦福的胡佛研究所一个活动上的专家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埃文斯说,美联储官员们均期待联邦基金利率的上升路径,他认为这一路径已经就位,经济基本面很好,央行可以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的那一天已越来越近。埃文斯目前是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的成员。

罗森格伦说,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状况,他有点担心,美联储需要更坚决地加息。

布拉德也表示支持加息,但程度与他的同事们不同。他说,如果加息25个基点,甚至50个基点,还不会太糟。这一态度表明,布拉德可能与目前官员们的一致预期持同样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