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威大学的女科学家成为马来西亚科学领头人

几个世纪以来,全球女性为科学和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她们的努力与成就常常没有获得应有的关注。国际妇女节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庆祝,在纪念女性成就的同时,认可女性为迈向可持续未来做出的杰出贡献。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双威大学(Sunway University)赞扬该大学中的女科学家,在推动双威大学迈向马来西亚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研究型大学上面,这些女科学家做出了巨大贡献。

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5“性别平等”相一致,双威大学一直都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并且借助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4“优质教育”的力量,引领实现性别平等方面的远大抱负。在认识和承认本大学、马来西亚与全球女科学家在应对全球挑战和冲击所扮演的角色上面,双威大学一直都在发挥龙头作用。

双威大学在不同院系中都有女科学家,包括工程与技术、文科、医学和生命科学、酒店和服务管理、数学科学、商科、英语与可持续发展等部门。双威大学的女研究者,与当地和国际专家合作,运用她们的知识,来满足和推进人类需求,同时确保地球健康。

双威教育集团(Sunway Education Group,简称“SEG”)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Lee教授,近期荣获2021年度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赋权予妇女原则”奖项中的“领导层承诺奖”,她表示:“作为一个整体,SEG致力于性别平等,如今在我们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上面更是如此。三十年来我一直都在双威工作,我很惊奇地看到,在我们学校里面,女性越来越多,尤其是学术界人士、研究人员和领导者。我们很荣幸,我们的女研究者正在科学界铺平前进的道路,并且相信,赞扬她们的成就,将会在未来激励新一代年轻的女科学家。”

双威大学还致力于帮助推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目标4“优质教育”、目标5“性别平等”、目标10“减少不平等”。作为建立包容的工作环境的诸多努力的一部分,双威大学促进性别平等,并且认为,男性和女性可以为工作场所带来不同的优势。

双威地球健康中心的执行总监丹斯里杰米拉-马哈茂德(Jemilah Mahmood)教授(拥有博士学位)说:“现在常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作为一个度过长期人道主义和发展职业生涯的开业医师,我亲眼看到女性在不同具有挑战性的背景下,展现出勇气、力量和弹性。我一直铭记这一点,那就是,在女性得到尊重和性别平等繁荣发展的地方,整个社区都能获益于更好的健康结果、更出色的教育、更强的社区纽带,这正是我现在致力于推进双威大学使命的原因,而双威大学的使命是,迈向人类和地球的可持续性——人类和地球构成了一个相互关联的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带来地球健康。作为一个女性,我明白,当我们进行协作、相互关联、运用直觉、具有同理心、注重结果的时候,能够引发变革,而这些都是女性领导者的内在品质。”

双威大学校长西布兰德-波佩玛(Sibrandes Poppema)教授表示:“创造迈向美好未来的世界这件事,需要全人类的参与。”在双威教育集团,女性占到员工总数的65%以上,包括最高层的管理岗位。该集团出台了不同的政策,涵盖为母亲进行弹性工作安排、反性骚扰以及多元化和包容性等领域,确保女性和男性员工的福利与幸福都能得到保证。

关于IBNEWS

IBNEWS(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国际商业新闻,是提供全球商业资讯服务的公司。同时提供中国大陆、香港,亚太、欧洲、北美地区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包括传播策略制定、效果跟踪、竞争分析等经验和技术支持,并致力于将企业信息有效传递到世界各地。

IBNEWS目前拥有BNC商业新闻、IBNEWS、DAILYECONOMIC 等商业经济媒体和超过300家合作媒体及传媒资源。

IBNEWS、BNC商业新闻、DAILYECONOMIC 月均访问量2021年在亚太地区超过300万人次,全球被转载量月均达到50万次,语言及版本达到30个以上。

联系邮箱:China@Business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