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加强非洲的互联网基础设施

得益于两个根服务器集群的安装,非洲的互联网用户不久将受益于更快的访问速度和更好的网络攻击保护。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是负责协调域名系统并在确保全球性、可互操作和安全互联网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的全球非营利组织,该组织宣布将在非洲安装和管理两个新的ICANN托管根服务器(ICANN Managed Root Server,IMRS)集群,其中一个已确认位于肯尼亚。这是ICANN在非洲的第一笔同类投资。

今天,非洲33%的人口可以上网。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数据,2019年至2021年期间,非洲使用互联网的人数增长了23%。这一增长由一支精通数字化、年轻且受过教育的城市劳动力推动,他们非常乐于接受和使用网上服务。

安装IMRS集群将增强关键能力,以支持非洲各地互联网使用的增长。这样,反过来又将巩固经济增长,并为大量增加新互联网用户提供机会。这些集群将确保在非洲能够回应本区域内的互联网请求,不必依赖世界其他地区的网络和服务器,从而减少延迟并改善整个区域的互联网用户体验。

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öran Marby表示:“扩大我们在非洲的基础设施符合ICANN的使命,即确保全球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适应性。在非洲增加集群是鼓励使用互联网和提高整个非洲大陆内互联网稳定性的关键一步。当然,只有在当地社区的参与下才能实现这一点。我们感谢肯尼亚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创新和青年事务部支持在其国家建立IMRS集群,并感谢他们致力于推动该大陆的互联网发展。”

作为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部门(ITU-D)的成员, ICANN作为国际电信联盟发展部的成员,通过在非洲实现有意义的连接,同时也为实现Partner2Connect数字联盟倡议的目标作出贡献,即将互联网连接和数字化转型带到“难以到达”的社区。

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局局长Doreen Bogdan-Martin表示:“Partner2Connect数字联盟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机会,可以让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采取整体性方法,促进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并调动所需的资源来连接那些尚未接入网络的人们。我欢迎ICANN致力于实现Partner2Connect的目标,即为非洲带来关键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并推进普遍连接和数字化转型。”

肯尼亚信息和通信技术、创新和青年事务部内阁秘书Joseph Mucheru对这项投资表示欢迎。“这一举措是一个值得欢迎的积极进展,不仅符合非洲数字化转型战略(2020-2030),而且更具体地说,也符合肯尼亚的数字经济蓝图,该蓝图确定基础设施是经济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五个关键支柱之一。因此,我们感谢ICANN有信心再次选择肯尼亚作为这一重要基础设施的所在国之一,这将不仅服务于肯尼亚,而且也将服务于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这一举措的实施对于加速肯尼亚的数字化转型议程至关重要。”

这些集群将减少网站加载所需的时间,特别是在互联网使用量激增的情况下。这将为非洲大陆的日常互联网用户带来直接益处。或许最重要的是,新的IMR集群将减少非洲大陆可能发生的网络攻击影响。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网络攻击以超大量的服务器发起大量请求的形式进行。随着两个独立IMRS集群的建立以及更高的带宽和数据处理能力,互联网因网络攻击而中断的风险将大大降低。能力的提高降低了攻击的影响。

该项目是更大规模的ICANN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将非洲两个由ICANN运营和管理的集群添加到北美、亚洲和欧洲的现有集群来扩大其主要服务器在全球的影响。

关于ICANN
ICANN的使命是帮助确保建立一个稳定、安全和统一的全球互联网。要在互联网上联系他人,您必须将地址(姓名或号码)输入到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这一地址必须是独特的,以便计算机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对方。ICANN帮助在全球范围内协调和支持这些独特的标识符。ICANN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公益公司和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组成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