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京瓷美术馆将举办2022年展览

京都市京瓷美术馆计划于2022财年举办以下展览,为游客提供独一无二的京都博物馆体验。

在主馆举办的”Ornate Meiji Period Art: Shining Kyoto Artists of the Imperial Court”(暂定名)展览将展出19位与京都有关联的宫廷艺术家的作品,主要以明治时期创作的作品为主。

1890年,为了表彰和保护杰出的艺术家和工匠,宫内省建立了宫廷艺术家体制。除了鼓励艺术创作之外,该体制旨在帮助明治维新后因失去幕府和其他诸侯国的保护,而面临困境的画家和工匠,同时保护他们的非凡技能。在当时的艺术界,宫廷艺术家被授予最高权力和荣誉,许多与京都有关联的艺术家被选中加入该体制,直到1944年为止。游客可以欣赏被誉为同类中最伟大作品的杰作,体验明治时期京都艺术品的超凡技巧和魅力。

作为新建的当代艺术展馆,东山立体将举办由一直在设计领域研究和探索的川上典李子(Kawakami Noriko)策划的”Visionaries”(暂定名)展览。该展览将集中展出约20位新生代艺术家和设计师的提案和作品,他们敢于突破现状,提出了新的观点。

该博物馆目前收藏了约3800件京都现代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明治和昭和时期京都艺术家创作的日本代表性绘画作品,使其成为日本此类作品的主要藏馆之一。博物馆翻新时新建的馆藏室将引入京都具有代表性的著名艺术家的杰作,并展出各种主题的展品,让游客充分体验京都艺术的魅力。

自博物馆翻新后开馆的第一年以来,新建的三角空间(The Triangle)引入了一些新晋艺术家的作品,主要包括与京都有关联的艺术家,让公民和游客有机会体验当代艺术。2022年,该博物馆还将引入Hikosaka Toshiaki、Fujita Sae和Yahata Aki这三位新兴艺术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