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酒店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季报 酒店重点区域开店加速

上海2021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中国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公司格林酒店集团(NYSE:GHG,以下简称“格林酒店”,“格林”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新开201家酒店,超去年新开111家以及2019年新开134家,收益恢复连续六个季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21年二季度,公司营收为3.5亿元(约合5,375万美元),环比上升43.9%,恢复至同期160.7%。经营利润为8,930万元(约合1,383万美元),同比上升42.5%。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归属于格林酒店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1亿元人民币约合1,723万美元,同比上升44.0%。

随着二季度各地对疫情的有效控制,旅游和商务出行得以进一步复苏,特别是清明节和五一黄金周期间,城市周边旅游促进了旅游业进一步复苏。格林酒店在二季度恢复速度提速,在4月中旬至7月中旬,平均单间客房每天收益超过了2019年同期的水平。对比STR披露数据,格林旗下酒店恢复速度高于酒店行业平均恢复速度。疫情后连续六个季度优于行业的表现。虽然由于7月中南京以及周边区域疫情反复,酒店行业以及格林酒店的经营数据受到影响,平均单间客房每天收益在8月第一周下降到2019年同期的60.7%,但是随着疫情得到快速控制,两周之后格林酒店表现开始迅速回升,并于9月第一周恢复到了2019年同期的水平,印证了格林酒店的强抗风险能力。

酒店重点战略区域开店加速

二季度,格林酒店规模增长提速,公司新开201家酒店。其中奢华和中高端酒店占比22.4%,呈逐渐上升趋势。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全国358座城市中,已开业4,542家酒店,客房总数328,773间。目前尚有1,271家酒店正在筹建中,开店提速的同时,新签酒店同样提速。自2021年以来,格林加速在华中、华南、西南等重要城市的交通枢纽、高新区、CBD区以及政府服务中心区等布点中高端品牌酒店。二季度开业20家直营店,其中中高端酒店占比40%,同时正处于筹建的直营店有27家。格林在全国重点区域直营店布局取得喜人成绩。格林在中国重要城市不断探索和拓展,通过在薄弱地区布局直营店,并努力将直营店打造为当地的标杆,展现格林的品牌形象和服务规范,提高品牌辨识度。格林通过先进的系统、管理经验,最优的费用成本,以及为加盟商在设计、装修、运营等方面节约大量成本,协助当地酒店业主提高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其中疫情期间,有很多非征用酒店的投资回收期小于两年。

科技赋能酒店

二季度,格林通过与微软云的合作,完成公司内部所有系统云端化,实现了更稳定和高效的运作系统。此次完成云端化的系统包括了中央预订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内部管理信息系统等。较传统的硬件和数据中心管理的方式,云端化提高了系统运作效率,降低了系统运营维护成本,同时提高了所有客人的信息的机密性和安全性。在未来,受益于稳定高效的系统支持,格林所有的酒店运营效率和业绩表现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格林计划打造数字化、智能化酒店,从硬件和系统方面优化酒店管理业务流程,提升员工工作效率,例如自动记录并处理宾客的特殊需求,实时调控房价等。格林客房智能控制系统集智能灯光、窗帘、空调、调光控制、手机开门开锁、影视点播、服务控制于一体,并与酒店管理系统组网运行,完成对客房状态、服务请求、取电开关、空调等用电设备实时监测和控制,再加上格林在电竞酒店等方向的尝试,未来能够让越来越多的客人享受更加舒适化、便捷化、个性化和集成化的服务,同时也能为加盟商提供了打造智能化酒店的范本,丰富酒店客群,增加客人粘性。

此外格林在各地的合资公司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格林给需要帮助的单体酒店提供更好的帮助和解决方案。“脚踏实地,全心耕耘,用成绩说话”也一直是格林坚持的做事方式。

关于格林酒店集团

格林酒店集团以下简称“格林酒店”或“公司”,纽交所代码:GHG是中国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公司。

格林酒店通过长期深耕中国酒店业、始终如一的服务质量、标志性的酒店设计、广泛的地理布局铺设和便利的酒店地点,打造了一系列知名品牌,包括雅阁、雅阁璞邸(主题特色酒店)、澳斯特、格林东方、格菲系列、格林豪泰、格林智选、都市系列、格盟、青皮树、贝壳等完整的产品体系,覆盖高端、中高端、中端以及经济型酒店市场,为客人提供舒适便捷的入住体验。

同时,通过向合作伙伴提供多元化的品牌选择、广泛的预订渠道、高效的系统化管理、高性价比的收费模式、稳定的会员客人,凭借设计、装修、采购、酒店运营、餐饮管理、IT、以及财务融资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并通过餐饮渠道获客,提供酒店餐饮增值服务,帮助合作伙伴提高收益,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