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传递健康,汇盛原生DHA亮相世界Omega-3科技大会

厦门2021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2021年ISOR主办的世界Omega-3科技大会(World Congress of Omega-3 Science & Technology )于11月13-14日在线上全球直播会议聚集了全球28位深耕于Omega-3领域的顶级专家和相关行业机构负责人,是Omega-3领域史上意义重大的、里程碑性的全球科技盛会

Omega-3自1971被发现以来的半个世纪,已成为被全球研究最多最深的营养素之一。相信Omega-3在各个领域的科学发现终将转化为实际可行的应用。会中专家们分享了:Omega-3脂肪酸及衍生物对孕期、生命早期营养、神经免疫系统发育、肠道菌群丰度、炎症、心血管疾病等改善人体健康的积极作用。

世界Omega-3科技大会、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脂类医学和技术研究室主任、国际Omega-3研究学会康教授指出Omega-3脂肪酸对人体的作用具有系统性的益处,随着科学技术在Omega-3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更多的问题和挑战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将通过新的科学和技术发展得到高稳定、抗氧化、高含量、高生物利用率的Omega-3脂肪酸。新技术的发展让我们未来有可能不仅仅是通过鱼类,还可以通过其它动物得到新的Omega-3来源,如开发Omega-3脂肪酸肉、蛋、奶,可以让人们在不改变日常膳食习惯的情况下获得Omega-3脂肪酸的健康益处。

汇盛生物钟博士参与世界Omega-3科技大会全球直播
汇盛生物钟博士参与世界Omega-3科技大会全球直播

响应会议的主旨,厦门汇盛生物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钟惠昌博士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钟博士长期从事微生物发酵及活性物质应用研发,特别是裂壶藻定向发酵生产及其在原生DHA牛奶中的创新与应用技术已获得中美发明专利授权,为全球产业化领先专利技术。

会议上,钟博士就原生DHA乳制品的产业化初心、研发过程及产业化成果进行分享,重点阐述了什么是原生DHA纯牛奶及其特点。

研发初心 — 解决行业应用技术难点

如与会专家所述,DHA属于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辅助改善视力、记忆力、心脑血管等功能。但由于DHA含有六个双键,且所有双键都处于非共轭体系,极易发生氧化、酸败、聚合、双键共轭等化学反应,特别是容易受本身结构、存在形式、温度、光照、氧气、水分和促氧化因子(如金属离子)等因素的影响,导致DHA油脂氧化,从而影响DHA的功效和使用范围。

持续探索DHA新来源 — 无需多次加工,抗氧化稳定性高,易吸收,日常膳食中容易获得

经过多方面研究发现,除了常见的工业化产品鱼油和藻油能提供DHA外,母乳中也含有丰富的DHA,这是哺乳动物特有的天然泌乳生成机制,但类似母乳的动物乳制品中的DHA含量却比较低,所以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儿童乳制品中都需要额外添加DHA作为营养补充。

通过进一步研究发现,乳制品中DHA含量不足原因主要是反刍动物的日粮营养中缺乏DHA来源。通过试验室多条件和多因素的摸索,最终确定通过在反刍动物日粮中提供更容易被吸收的定向发酵裂壶藻粉HS01,其特点是DHA是存在于藻细胞内,保持了全细胞的完整性,对细胞不经过类似传统破壁提取等加工破坏。

裂壶藻粉HS01已通过国家权威机构的安全性评价(经口毒性、三项遗传、致畸等)。提取其中的DHA藻油,也已通过了安全性评价、辅助改善记忆评价(动物和儿童)。

汇盛生物钟博士演讲中,全球Omega-3领域专业听众超3.5万人
汇盛生物钟博士演讲中,全球Omega-3领域专业听众超3.5万人

原生DHA纯牛奶 — 类母乳DHA来源、无腥味、抗氧化、易吸收

原生DHA纯牛奶,即奶牛通过摄入全细胞裂壶藻粉HS01之后挤出来的天然含有DHA的牛奶,这一过程类似哺乳妈妈通过膳食补充富含DHA的天然食物,经过母体代谢转化到母乳脂肪中,存在于乳脂肪球膜内,同时乳脂肪球膜是DHA天然的保护屏障,具有独特水包油乳化结构,是哺乳动物乳汁所特有的。通过采用流式细胞仪和气质色谱进行分析,确定牛奶中的原生DHA是存在乳脂肪球膜中,其结构与存在形式与母乳类似。

通过稳定性测试,发现牛奶中的原生DHA比外添加到牛奶或奶粉中的DHA更加稳定。挤出来的纯牛奶不仅DHA含量与母乳含量接近,也不会改变牛奶原有风味。

通过检测评估,发现运用饲喂裂壶藻HS01所获得的原生DHA纯牛奶,除了含量与母乳接近之外,其甘油三酯结构上SN-2位DHA也与母乳类似,此种结构更稳定。通过进一步的实验和摄入评估,发现原生DHA牛奶吸收效果确实比外添加效果更好,也更容易被机体所消化吸收。

汇盛生物 — 用科技传递健康

厦门汇盛生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专注于定向发酵及DHA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裂壶藻藻种基因已获得中美发明专利。

汇盛裂壶藻粉提供原生、有机DHA乳制品的产业化解决方案,为全球产业化领先专利技术。汇盛DHA藻油,自然纯净、安全优选,已获得欧盟新资源、美国FDA GRAS及有机认证。

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厦门汇盛以“用科技传递健康”为理念,在微生物定向发酵行业深耕,始终致力于供应更高品质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为健康事业增砖添瓦。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