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冬奥,新型智能测温贴,“贴芯”感知温度

深圳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3日起刷新智能团队正式投入到“相约北京”冬奥会水立方场馆紧张的测试赛筹备工作,轮椅冰壶世锦赛在“冰立方”正式启动。作为“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唯一的冬残奥会测试赛,本次赛事意义特殊,赛事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都备受各界的关注。在安全防疫方面,国家游泳中心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轮椅冰壶世锦赛
轮椅冰壶世锦赛

“贴”心安排  智能设备提高效率

本次轮椅冰壶世锦赛的一大防疫神器就是由深圳市刷新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刷新智能)研发团队研发的可穿戴“体温贴”,作为内置北京芯的可穿戴式连续监测体温设备,“体温贴”成为工作人员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据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医疗和防疫副主任吴巍巍介绍,轮椅冰壶世锦赛所有工作人员都配备了“体温贴”,“体温贴”贴在腋下,通过前端智能体温计搭配相关体温监测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测工作人员体温,远程监控系统,每3秒采集一次体温数据,如果工作人员体温有异常,系统会自动报警,以短信方式通知防疫管理人员。

数字体温监测系统页面
数字体温监测系统页面

精准定位  保证信息及时通报

值得一提的是,“体温贴”检测的不仅仅是实时体温,针对场馆运行的需要,我们还定制开发了考勤出入,人员定位等功能,不光能记录相关人员的行动路线,掌握体温异常者的接触人群,做到防疫信息快速掌握,还能精准抓取疫情传播途径。相比“先测温、再记录、再报送”的传统工作方式,智能“体温贴”的实时监测功能大大降低了精准测温的工作负担和管理成本,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刷芯®无线电子体温计
刷芯®无线电子体温计

防疫神器——体温贴的“真面目”

“体温贴”实际上是一款由刷新智能研发团队研发的内置北京芯的“刷芯®无线电子体温计”产品,产品净重2g,一元硬币大小,外观小巧精致,是一款专门针对连续体温监测的医疗级电子体温计,同时还具备远程监测,温度高温提醒,事件记录等扩展功能,可同时满足大型赛事、防疫隔离等群体体温管理和家庭场景体温连续监测需求,该产品2020年已获得国家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助力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

疫情初始至今,刷新智能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工作。根据各地方政府指示,疫情初期率先在深圳地区隔离酒店建立了体温防控系统。随后在全国多地配合当地政府部署该系统,监测人群若干,体温筛查次数高达数亿次,为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目前广州市、深圳市已将穿戴体温计作为疫情防控储备物资。

此次北京冬残奥会“冰立方”测试赛中,在运营团队领导的多次指导下,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数字体温监测系统平稳运行30天,功能与效果受到运营团队的高度好评。

赛事防疫分发“测温贴”
赛事防疫分发“测温贴”

关于我们

深圳市刷新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于微型化智能生物传感系统方案和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研发团队涵盖生物传感,芯片设计,材料应用研究,先进工艺,微型系统研制与AI数据模型等领域,完成了业界首个智能生物传感平台BioSYS系统的研制和商业化,致力推动生物传感器的应用开发和产业落地。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