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大中国中心联合主办第二届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

上海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26 – 27日,第五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暨第二届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国际学校在线联合主办,为国际化教育领域的杰出女性提供分享信息、交流观点、激荡思维及展示魅力的平台。

大会以“规范·优质·特色 — 新时代国际化学校成长之道”为主题,以领袖论坛、校长圆桌、分论坛等形式,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国际化学校行业专家、校长和教育工作者参与,协力打造了一场国际教育行业的思想盛宴。

10月26日的开幕式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在场的嘉宾表达了欢迎和问候。他指出,疫情下的国际化教育显现新挑战、新机遇。面对新时代,国际化学校办学要依法依规、科学定位、突出特色、锤炼优势。国际化教育工作者要共商发展,携手应对挑战和机遇。

表彰国际化教育杰出女性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环节,为表彰在国际化学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性校长和园长,传播她们的教育经历与理念、分享她们的教育思考与成果、弘扬她们的敬业精神与品格,主办方联合全国顶尖国际教育专家、校长和教育媒体人共同启动了2021年度“幽兰奖”评选活动。奖项共设“十大最具影响力女校(园)长及“十大最具创新力女校(园)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蒂一珠宝为获奖的二十位校长、园长提供了奖品。在10月26日的“魅·丽之夜”晚宴上,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亲自为获奖校长、园长颁奖,奖品包含由曼大合作公益组织帮扶的残疾人士刺绣的精美背包,也是曼大社会责任核心战略的重要体现。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为“十大最具创新力女校(园)长”颁奖

助力女性领导力展现及提升

10月27日,第二届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时代·风华”为主题,设有一场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围绕“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品牌与招生、升学指导”等内容,邀请跨界杰出女性代表和国际教育行业顶尖女性领导者进行精彩演讲和高峰对话。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本中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名誉校长刘彭芝、以及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为论坛致开幕词。王本中委员、刘彭芝校长在开幕辞中指出,在教育行业中,众多女性表现出杰出的创造力、无畏的开拓力与坚强的领导力,她们坚韧前行、锐意探索,彰显了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者的力量与担当。傅潇霄主任则表示,在新时代,不管是社会、经济、文化还是科研领域,都不断涌现出杰出女性。越来越多的女性教育者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格局为国际教育做贡献。她认为,教育是国之基石,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敢懈怠。我们应挖掘女性潜能,更好发挥女性力量,探索国际教育新模式新方向,助力国际化学校培养具有远大视野、远大抱负的一代人才。

在随后的主旨演讲中,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傅潇霄、北京外国语大学范晓虹、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滕珺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讲述了女性领导力在行业中如何发挥优势、创造价值。

傅潇霄主任以一组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的数据为引子,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女性领导者的伟大成就并分享了自己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渊源。

从0到1搭建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的傅主任还介绍了上海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及曼大中国中心行业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的“曼享汇”集聚科研和文化精英,积极举办各式各样的民间外交项目和公益爱心活动,致力于用英语讲好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

阚丽君会长讲述了自己从报幕员转为主持人、从艺人到公益人的故事,回顾了自己与艺术的渊源,她认为老师应该将所有的孩子都当成一颗种子,他们的言行举止和温暖将是孩子们最好的滋养。

范晓虹教授从“what/why”入手,阐述了为什么教师专业发展活动应该是carefully designed的,并结合案例分析了这样的教师专业发展活动的核心要素,并探讨了教师发展和校长领导力之间的关系。

滕珺教授从C+课程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定义入手,主要阐述了中国国际幼儿园课程的设置原则。

主旨演讲后,在首席ELITE创始人、总编辑古远主持下,中国当代艺术家王小慧,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校长沈建英参与到圆桌论坛环节,围绕“《伊人风华——艺术领导力的交响》”发表了各自对于女性艺术领导力的观点。

名校参访:走进曼大中国中心

10月28日上午,近20位国际化学校的校长、老师报名参与了曼大中国中心的参访行程。坐落于上海的商业中心,曼大中国中心拥有顶尖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学习环境、以及开阔的天际视野。在参观完中心的教学、活动区域和曼大诺贝尔得奖校友墙后,参访团一行听取了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和课程顾问团队对于大学、中国中心以及教育领导力实践在职硕士课程和全球在职MBA课程的介绍。

通过本次大会,全国各地的国际化教育精英得以齐聚一堂,发表最新研究成果,交换尖端行业信息,创造连结、寻求合作、实现共赢。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特别关注到杰出女性在国际化教育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无论是从高峰论坛设置、还是奖项评选上,都体现出平等、关怀的远大格局,这也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参与联合主办的重要原因。

与此同时,多位主旨演讲及分论坛嘉宾,都在发言中强调了建设发展型教师队伍,以及在职教师持续提升的重要性。作为学校最重要的生产力,国际化学校尤其需要具有全球视野、领袖思维、洞悉行业本质、善于作出决策的领导型人才。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