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参研究所宣布红参可能有新冠疫苗佐剂作用

韩国首尔2021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韩国人参研究所(Korean Ginseng Research Institute)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红参疫苗佐剂作用”[1]和“呼吸道损伤预防作用”的研究结果概述。据研究结果,红参有增强疫苗功效的作用,可以作为一种疫苗佐剂。韩国人参研究所由130多名优秀的研究人员组成,他们是韩国人参公社(Korea Ginseng Corp.,简称KGC)创新背后的推动力。

韩国人参研究所宣布红参可能有新冠疫苗佐剂作用
韩国人参研究所宣布红参可能有新冠疫苗佐剂作用

本次概述的研究结果表明,红参提高了疫苗的有效性,因此与单独接种疫苗相比,在接种疫苗的同时服用红参会增强抗病毒的作用,防止各种病毒引起的肺损伤。研究结果还表明,在开始接种冠状病毒疫苗的同时摄入红参,可以大大提高疫苗效果,这表明这么做有可能加快了抑制冠状病毒的速度。

2021年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的论文《Protective Effect of Korean Red Ginseng Extract on the Infections by H1N1 and H3N2 Influenza Viruses in Mice》中提到,与仅接种疫苗的小鼠相比,接种疫苗并服用红参浓缩液的小鼠的存活率有所提高。小鼠在服用红参浓缩液14天后接种疫苗,在最后一次喂食红参浓缩液后,通过病毒滴度观察到流感病毒(H1N1、H3N2),结果表明炎症物质的产生有所下降。

2019年发表在《Journal of Ginseng Research》的论文《Korean Red Ginseng enhances pneumococcal Δ pep27 vaccine efficacy by inhibiting reactive oxygen species production》中提到,给感染了肺炎球菌的小鼠注射疫苗(Δ pep27)的同时注射红参浓缩液,观察到的结果是,红参浓缩液增加了感染肺炎球菌小鼠的抗体形成和存活率,并通过增强疫苗的功效缩短了免疫所需的时间。

韩国人参研究所称,这些研究结果证明了红参的疫苗佐剂作用和呼吸道损伤预防作用。该机构计划通过临床试验继续研究红参对各种病毒的作用。

在韩国,红参已被管理药品和食品安全的国家机构 — 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正式认定为健康功能性食品。它是韩国最畅销的健康功能性食品,被公认为有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记忆力和抗氧化的作用。特别是由于新冠疫情,人们越发注重免疫力的提高,因此寻找红参的韩国消费者也在显著增加。

韩国具有代表性的红参企业当属韩国人参公社,其著名的正官庄(CheongKwanJang)品牌占整个红参市场约70%的份额。正官庄红参从种植的土壤到生产最高品质的红参全程都进行检查。该品牌采用100%的签约栽培,确保了6年根国产红参的纯度。此外,该公司从种植地点选择、土壤管理、2年土地维护、6年悉心栽培直到最后的产品装运,前后共8年时间对430个项目进行安全检查,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去年,韩国人参公社与国际疫苗研究所(IVI)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开发免疫增强剂,研制使用红参进行新冠疫苗研究所需的成分。

免疫增强剂是增强抗原引起的免疫反应的物质。如果疫苗中有免疫增强剂,即使使用少量抗原,也能显示出相同的效果,因此这对于疫苗开发非常重要。根据这份谅解备忘录,韩国人参公社预计将提供正官庄红参中含有的12种人参皂苷,以帮助国际疫苗研究所开发疫苗。

韩国人参公社社长金在洙表示:“在新冠病毒传播之后,韩国寻找红参来提高免疫力和管理健康的人数明显增多了。”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