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多利斯蓬勃发展并实现盈利性增长 前三季度销售与收入节节攀升

  • 集团订单量增长72.3%;销售收入增长53.9%;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34.3%
  • 两大业务板块均实现两位数强劲增长;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盒的生产以及多项收购的出色表现,为业务发展带来了巨大的需求动力
  • 2021年7月初上调的业绩预测获得确认

上海2021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生命科学集团赛多利斯持续蓬勃发展并实现盈利性增长。2021年前9个月内,这家自今年9月起进入德国DAX指数的上市公司在销售额和订单量方面均实现两位数的显著增长。

“今年前九个月,对创新技术的高需求促进了生物制药的高效开发和生产,最终拉动我们业务并实现预期的蓬勃发展。生产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盒带来了显著的推动作用,但并非主导因素。通过收购CellGenix的多数股权以及细胞培养基专业公司Xell,我们扩大了细胞和基因疗法以及疫苗生产相关的产品组合,”执行董事会兼首席执行官Joachim Kreuzburg如是表示。此外,他还确认了本年度的预测数据。“我们对业务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正全力实施我们的多项产能扩张和招聘计划,并力争完成年度业绩目标,”Kreuzburg强调称。

集团业务发展

按固定汇率计算,集团销售收入猛增53.9%,达到近25.27亿欧元(据报告:+50.4%)。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两个板块的核心业务在所有地区均呈强劲有机的扩张趋势。收购[2]促使销售收入增长约6个百分点,而与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盒开发与生产相关的增长约为21个百分点。订单量[1]的增长更为活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幅达到72.3%,增至32.86亿欧元(其中约20个百分点归因于新冠疫情,约8个百分点源于收购;据报告:+68,0%)。

2021年1月至9月,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暴涨77.3%,达到8.66亿欧元,对应利润率增长至34.3%(2020 年前九个月:29.1%)。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规模效益。另一方面,由于疫情期间出差次数减少、非生产区新员工比例不高等原因,出现部分成本递延。随着疫情好转,相关限制也逐步放宽,这些趋势已开始减弱。赛多利斯集团的相关净利润[1]增长92.7%,达到4.07亿欧元;普通股每股收益为5.94欧元(2020年前九个月:3.08欧元),优先股每股收益为5.95欧元(2020年前九个月:3.09欧元)。

板块业务发展

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为制造生物制药提供广泛的创新技术,按固定汇率计算,在今年前九个月增长57.9%,达到19.87亿欧元(据报告:54.3%)。其中,与生物制药企业相关的业务表现尤为突出。除此之外,许多客户增加了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为销售收入带来约25个百分点的增长。相关收购[2]促使非有机增长超过5个百分点。几家子公司的产能不断扩大,整体稳定但仍显紧张的供应链支持了这一发展。

该板块的订单增长甚至比销售收入更加强劲,按固定汇率计算,飙升了81.4%,达到27.33亿欧元(据报告:+76,7%)。订单量增加的部分原因在于一些客户改变了订购模式,在当前情况下,他们会比平时提前确定订单。

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的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增长了76.5%,达到7.24亿欧元,与销售额相比比例过高。该板块的相应利润率从31.9%同比攀升至36.5%。因疫情发,规模效益以及部分地区成本基数增长缓慢,造成盈利能力上升。

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专注于为生命科学研究和制药实验室提供设备和技术,该板块的销售收入亦大幅增长40.8%,按固定汇率计算,达到5.39亿欧元(据报告:+37.6%),而上年同期则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前九个月的销售收入增长32个百分点,大部分为有机增长,其中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所用部件的销售收入占约7个百分点。生物分析这一战略性增长领域的发展尤为活跃,在过去几年间,赛多利斯通过总共三次收购,成功构建了这一业务领域。

订单量的强劲增速与销售收入相似,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率为38.3%,达到5.53亿欧元(据报告:+35.0%)。

2021年前九个月,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的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显著上涨81.4%,增长至1.42亿欧元,对应利润率达到26.3%(2020年前九个月:20.0%)。这一利润率上涨的原因包括规模效益、产品组合的积极发展,以及疫情发后部分地区成本比例较低。

各地区业务发展

赛多利斯在所有三个业务地区的收入都有明显增长。欧洲、中东和非洲[3]地区的销售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比重最高,约为41%,达到10.39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4.8%(据报告:+54.5%)。美洲地区约占集团总销售额的33%。该地区业务增长49.7%,按固定汇率计算,达到8.25亿欧元(据报告:+40.9%)。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样增长强劲,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率为58.5%,达到6.63亿欧元(据报告:+57.2%)。因此,该地区在集团总收入中的占比为26%。

主要财务指标

赛多利斯集团拥有非常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和财务基础。截至2021年9月30日,其股东权益比率为30.2%(2020年12月31日:29.9%)。得益于有力的净现金流以及收益增加,报告日净负债与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比率为1.6,而2020年底为2.6。2021年前九个月,资本支出(CAPEX)与销售额的比率为9.6%,而去年同期为8.0%。报告期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总额增加80.8%,达到2.539亿欧元。

员工人数增长至约13000

截至2021年9月30日,赛多利斯集团在全球一共雇佣了12,952名员工。与2020年12月31日相比,员工人数大幅增加2,315人,增长率约为21.8%。较前些年相比大幅增加的员工人数尤其归功于在一定程度上提前实施的产能扩张。然而,由于疫情影响,与公司的业务发展相比,员工队伍的扩充水平总体不太相称。这一趋势对销售和市场职能等非生产部门的影响尤其明显,但随着新员工的增加,预计将会有所减弱。

2021年预测确认

2021年全年增长预测数据于7月进行了上调,且该数据已获管理层确认。因此,赛多利斯集团预计整体销售额将增长约45%,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1] 约为34%。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的销售额预计将增长约50%,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1]有望达到约36%。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的销售额增长预计约为30%,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1]约为26%。

2021年的投资计划将保持约4亿欧元不变,集团相应的资本支出比率预计约为12%。大量投资的重点是部分增加和加速扩大产能,其中主要针对德国、波多黎各、中国和韩国的生产基地。净负债与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比率将在年底略低于2.0。这些预测不包括可能发生的收并购。

2021年1月更新的中期目标保持不变,并预计到2025年,合并销售收入将增加至约50亿欧元,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约为32%。

和往年一样,所有预测基于汇率稳定。另外,赛多利斯认为,随着今年的进展,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复苏态势,原材料和初级产品的供应将持续保持良好水平,同时供应链也将维持正常运转。

由于2020年的收购最终购买价格分配事宜,比较期间的财务指标已部分重述。

[1]  赛多利斯已发布国际会计准则未定义的替代业绩指标。此决定旨在提高业绩跨期间及同行业的可比性。

  • 订单量:在相应报告期内签订合同及预订的所有客户订单
  • 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扣除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并根据非经常性项目进行调整
  • 相关净利润:扣除非控制性权益后的当期利润,并根据非经常性项目、非现金摊销以及标准财务结果和标准税率进行调整
  • 净负债与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率:过去12个月净负债和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商,包括本期收购导致的预计金额

[2] 收购下列实体:Danaher的生命科学业务;BIA Separations;WaterSep BioSeparations;CellGenix;Xell

[3] EMEA = 欧洲、中东、非洲

本新闻稿包含关于赛多利斯集团未来发展的前瞻性声明。前瞻性声明受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此类声明所明示或暗示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对于根据新信息或未来事件更新此类声明,赛多利斯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由原德语新闻稿翻译而来。赛多利斯不对译文的正确性承担任何责任。原德语新闻稿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版本。

通过Twitter(@Sartorius_Group)和LinkedIn关注赛多利斯最新动态。

赛多利斯简介 

赛多利斯集团是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先国际合作伙伴。该集团的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用心研究创新型实验室仪器和耗材,致力于满足制药和生物制药公司以及学术研究机构旗下研究和质量控制实验室的需求。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推出了广泛的产品组合,专注于一次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安全高效地制造生物技术药物和疫苗。该集团平均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并积极收购互补技术,以实现产品组合的常规扩展。在2020财年,该公司实现约23.4亿欧元的销售收入。截至2020年底,该集团约60个制造和销售基地总计雇佣近11,000名员工,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