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定于2025年前完工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1年9月29日 /美通社/ — 阿布扎比文化和旅游部(DCT Abu Dhabi)官宣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如期建设,将于 2025 年完工。

GUGGENHEIM ABU DHABI SET FOR COMPLETION BY 2025
GUGGENHEIM ABU DHABI SET FOR COMPLETION BY 2025

作为阿布扎比众多星光熠熠文化地标的新成员,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是 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精心打造的一系列国际博物馆群中的最新杰作。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将是本地区最璀璨的博物馆,展出全球现代和当代艺术作品并举办各种文化活动。

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将推动文化交流,致力于从广阔的视角展示艺术发展历史。来自全球各地的馆藏将在此展出,特别是西亚、北非和南亚(WANASA)地区,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旨在通过展品展示,从不同的艺术视角,深挖不同历史时期如何相互交融和碰撞,从而形成我们今日的文化。来自阿联酋和地区专家为博物馆馆藏和活动开发献计献策,博物馆将为来自阿联酋、海湾国家、西亚、北非和南亚地区乃至全世界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同类一流的平台,创作委托作品并与全球观众互动。

阿布扎比文化和旅游部Mohamed Khalifa Al Mubarak 阁下评论道:“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将推动阿布扎比实现其艺术和文化动态中心的定位。作为地区内顶尖世界级现代和当地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品提供一个公允的展示平台。博物馆还将通过践行其使命发挥市政功能,激发公众对全球现代和当代艺术的更广泛兴趣,通过影响深远的文化交流,促进多样性和包容性发展。随着我们计划的推进,认识到这个博物馆对实现阿联酋文化和创意产业愿景的影响至关重要。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将推动阿联酋的经济发展,并为全球艺术界贡献力量。古根海姆博物馆连同阿布扎比卢浮宫和扎耶德国家博物馆等文化机构,毫无疑问将对推动文化创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古根海姆博物馆由阿布扎比文化和旅游部与 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联合建设和开发。该博物馆是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开发的博物馆群中最大、最宏伟的博物馆,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博物馆群包括由 Frank Lloyd Wright 设计的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普利兹克奖获奖建筑师 Frank Gehry 设计的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以及位于威尼斯韦尼耶•莱奥尼宫内的佩姬·古根海姆美术馆。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and Foundation(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和基金会)总监 Richard Armstrong 先生评论道:“今日的官宣对于建成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这座新地标博物馆–来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为建筑师 Frank Gehry 的卓越设计又添新军,将展出一大批不断涌现的艺术作品馆藏,从多元角度审视现代与当代艺术全球发展历史,特别专注于来自西亚、北非和南亚的艺术。阿布扎比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多样性的文化中心,具有全球视野和快速增长的创意经济,是新建国际博物馆的理想地点。我们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阿布扎比文化和旅游部,共建这一大胆创新的杰出建筑。我们满心期待,未来有幸目睹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建筑盛大开幕,向公众展出博物馆的藏品并组织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

Frank Gehry 先生说道:“看到这个项目进入这个新阶段,真是令人激动。我非常荣幸能与我们的合作伙伴–阿布扎比文化和旅游部和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紧密合作,为他们开创性的文化项目,打造一个宏伟的场馆。我希望这座建筑受到阿联酋人民的欢迎,并希望这项工程在未来多年后依旧是代表阿联酋的标志性地标建筑。”

作为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支持本地区艺术家的承诺的一部分,博物馆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为其观众策划和组织各种颇具吸引力的公共活动。包括在阿布扎比举办三次展览,展出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收藏的精选作品,以展示未来博物馆的策展愿景。此外,博物馆还组织了一次活力四射的公共活动,重点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家。最近,博物馆在阿布扎比文化社交媒体平台上推出了“聚焦”系列视频,推介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从世界各地博物馆借来的精彩馆藏作品。

设计灵感来自阿联酋和阿拉伯地区建筑风格,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位于萨迪亚特文化区的中心,将建设成为一个地标性建筑。博物馆将继阿布扎比卢浮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马娜奥萨迪亚特中心和文化基金会之后,成为阿布扎比不断扩大的文化机构网络中的新晋成员。即将在萨迪亚特文化区建成的其它文化机构还包括扎耶德国家博物馆,该博物馆是为纪念阿联酋开国元勋已故 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Nahyan 阁下而建,主要展出其生平和成就,以及亚伯拉罕家族屋,这是一个供不同信仰的人士礼拜的场所。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