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上作出承诺

纽约2021年9月29日 /美通社/ — 首届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汇聚世界多国领导人以推动国家和区域行动,通过粮食系统转型来实现联合国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全球超过85个国家的首脑在会议上做出了承诺。

最新一份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报告对人类活动造成全球变暖发出了“红色警报”,在此之后,美国政府承诺提供100亿美元来解决气候变化和粮食不安全问题。

这些资金的一半将投资于国内,这是基于其“认识到所有国家,即使是粮食生产过剩的国家,都必须采取措施以改善营养状况,并根据不断变化的气候对其粮食体系作出调整”。

新冠疫情使贫困人口增加了多达1.24亿,营养不良率增加了约9.9%。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宣布新西兰将加入土著人民粮食体系联盟,她表示:“我们承诺确保土著民族能够帮助引领前进。”

洪都拉斯、萨摩亚、秘鲁和菲律宾等其他国家也承诺支持土著民族权益。

“作为全球社会,我们没有履行消除饥饿的承诺,”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表示。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强调了专注于“为每个人提供高质量食物”的必要性。同样,布基纳法索承诺将食物权纳入其宪法。

柬埔寨承诺努力促进两性平等以及为青年人和妇女创造就业机会。

斐济共和国总理乔萨亚·伦盖·姆拜尼马拉马表示:“我们的环境、人民和粮食系统相互交织、相互维系,为了我们和子孙后代,我们的应对措施也必须如此。”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与美国共同发起气候农业创新任务(AIM)。

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表示:“我们必须发挥独创性的力量以改善粮食体系,使其为所有人提供安全、营养、可以负担并可获得的粮食,同时保护自然资源,应对气候危机。”

所有提交的文件都汇编于公定书中,而所有承诺都将刊载于一个在线承诺注册表。

盖茨基金会的梅琳达·盖茨也宣布提供新的以营养为关注点的9.22亿美元五年期资助。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