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力ATTEC新型蛋白降解疗法,英矽智能与PAQ Therapeutics达成合作

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药物研发公司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与致力于利用自噬作用(autophagy)开发治疗疾病和改善健康创新手段的公司PAQ Therapeutics,今日宣布达成项目合作,共同针对激活或抑制自噬作用的创新靶点开发小分子化合物。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英矽智能的小分子化合物生成平台Chemistry42及其他人工智能平台,与PAQ 独创的自噬体绑定化合物(autophagosome-tethering compound,ATTEC)技术平台结合,发现具有催化和选择性功能的潜力小分子化合物,可介导目标底物通过自噬作用在细胞内降解。

自噬作用是细胞利用溶酶体对自身组成部分降解和再利用的生理过程。它主要用于清除和降解细胞内受到损伤的细胞结构、衰老的细胞器,以及不再需要的生物大分子。PAQ 独创的ATTEC技术平台,将扩展自噬作用的治疗潜力,不但可以靶向降解导致疾病的蛋白,还可以通过降解脂类、病原体或其它目标底物来恢复健康。英矽智能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基于生成对抗网络、深度强化学习、预训练模型及其他机器学习技术,经过海量数据的训练、积累和验证,有望以前沿人工智能技术提高药物研发的效率和成功率。

英矽智能首席科学官、药物研发负责人任峰博士表示,“PAQ的新型自噬小体绑定化合物(ATTEC)技术平台提供了一种变革性的药物研发和设计思路,可以选择性地催化和加速自噬作用,降解多种致病底物包括蛋白质和非蛋白质。英矽智能很荣幸能跟PAQ合作,利用公司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推动ATTEC新药研发,以治疗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PAQ Therapeutics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嵇楠博士表示,“PAQ致力于利用自噬作用(autophagy)开发创新疗法,下一步的关键是整合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支持公司苗头化合物的发现和药物研发策略。我们很高兴在公司成长和进步的关键时期与英矽智能联动,获得人工智能药物研发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已被验证的能力支持。”

关于英矽智能

英矽智能是一家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端到端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基于生成对抗网络(GANs)、深度强化学习(RL)、预训练模型(Transformer)及其他机器学习技术,构建强大且高效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用于识别全新靶点并生成具有特定属性分子结构的候选药物,聚焦癌症、纤维化、传染性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未被满足医疗需求领域,推进并加速创新药物研发。

关于PAQ Therapeutics

PAQ Therapeutics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利用自噬作用开发治疗疾病和改善健康的创新方法,自噬作用是人体最通用的自然细胞降解机制。通过自噬体绑定化合物(autophagosome-tethering compound,ATTEC)技术,公司正在开发一类新型小分子降解剂,能够将多种底物与自噬体绑定,以此降解治病蛋白。PAQ Therapeutics的研究进展正在推动一种重要的新型降解疗法,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药物的发现和开发,通过降解蛋白质、脂类、细胞器和病原体或其它目标底物,来治疗疾病恢复健康。

软文网》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


 

About hjm 159 Articles
https://tembakgac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