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与沃尔玛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初结硕果

北京和深圳2021年8月25日 /美通社/ — 继2021年初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战略部署会议之后,雀巢大中华区(以下简称“雀巢”)与沃尔玛中国(以下简称“沃尔玛”)供应链团队决定携手履行保护地球、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共同对环境、社会、消费者做出贡献。

截至目前,双方合作在多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主要有:无纸化订单交付、物流和仓储资源共享、减塑、新能源车节能减排和供应链包装回收利用等

雀巢与沃尔玛供应链团队在战略上保持一致,目标是就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并持续拓展合作伙伴关系,创造更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对消费者负责、对我们的客户负责。以可持续发展为基础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将重塑零供双方对仓储、物流资源的管理方式,保证我们的产品在“从农场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减排减碳,在保证产品可触达消费者的同时,对环境产生正面的影响、创造社会价值。

双方合作 战略协同初结硕果

2021年初,双方举办了“可持续发展供应链”战略部署会议,对以上提到的合作计划迅速达成一致。截至目前,双方合作取得了飞速进展和喜人成绩:

首先是无纸化订单交付 — ePOD(电子交付)系统成功上线由沃尔玛供应链牵头、雀巢参与上线的ePOD于5月底在雀巢4个业务单元(雀巢、惠氏、徐福记、太太乐),沃尔玛23个仓库(沃尔玛干仓、冷仓、山姆干仓)全面上线。双方供应链成功制定新流程以应对从订单预约到产品交付的无纸化带来的仓储物流运作升级, 总计涵盖月处理订单5,300多张,该项目预计每年节省90万张纸减少砍伐300棵树木

第二个里程碑是实现物流和仓储资源、资产的共享,减少浪费,优化双方资源利用雀巢和沃尔玛全国范围实现了回程车自提,促进物流营运效率提升33%,碳排放减少15吨/年。日前,雀巢与沃尔玛的共享仓试点也在进行中,将双方网络布局与仓储资源取长补短,最大化满足业务需求、捕捉生意机会。

双方供应链团队还推动了物流环节减塑、减排、外包装材料回收利用。截止到7月底,雀巢实现了运输过程部分用布绷带代替塑料缠绕膜,全年减少原生塑料使用量1.7吨;雀巢将协同沃尔玛开展新能源车合作,实现30%以上的新能源车辆使用,致力于绿色低碳运输。

战略携手 共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2020年雀巢与沃尔玛分别发布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雀巢承诺到203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沃尔玛则声明:到 2040 年全球业务运营实现零排放,到 2035 年各个设施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到 2040 年将包括长途运输卡车在内的车辆实现电动化和零排放。

双方供应链高层也就如何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供应链优化”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雀巢大中华区供应链及采购高级副总裁董明(Tony Domingo)先生表示,“雀巢的可持续发展主要聚焦于减少碳足迹、可持续包装和可持续采购这三大领域。而供应链作为减少碳排放的重点环节之一,必须身体力行,让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落地。”

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曾巧 佳(左)雀巢大中华区供应链及采 购高级副总裁董明(右)
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曾巧 佳(左)雀巢大中华区供应链及采 购高级副总裁董明(右)

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曾巧佳(Jia Zeng)女士表示,“节能减排是沃尔玛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针,与雀巢共同探索、携手开创,不仅能扩大、深入可持续发展工作的领域,同时也能促进沃尔玛制定更加切合市场需求的发展战略。”

雀巢净零碳路线图
雀巢净零碳路线图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