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的机构仍以手动搜索来遵守贸易和出口管制

隶属于律商联讯风险信息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的 Accuity最新调查揭示全球银行、企业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在管理贸易和出口合规的相异之处

伦敦2021年8月27日 /美通社/ — 据隶属于律商联讯风险信息,并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犯罪筛查、支付清算服务及了解你的客户(KYC)解决方案供应商Accuity 表示,三分之二的银行、企业和非银行金融机构 (NBFIs) 仍以手动搜索引擎作为遵守贸易和出口法规的工具。然而,手动搜索使这些机构容易忽略危险信号,就是否接受业务作出错误决策,从而使它们暴露於风险之中,更有机会被监管机构采取行动,以及错失参与安全和合法贸易交易的机会。

贸易融资供应商、保险公司、物流公司和其他参与国际供应链的机构有责任对其交易和运输中涉及的持分者和货品进行尽职调查,包括验证客户和交易各方的合规性,以及检查军商两用或受管制的物品,例如有关货物是否具军事目的之嫌,并确保资金和货品不会流入或来自受制裁的地点。

Accuity於2021年上半年进行的《贸易合规调查报告》,共访问逾120名专业人士,他们分别来自亚太区、欧洲、中东、非洲,以及美洲的主要银行、保险和金融科技机构。研究显示,即使检测受制裁和军商两用商品等贸易合规风险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出现数年,手动搜索仍然十分普遍。

《Accuity贸易合规调查报告》要点:

  • 贸易合规并非经常由专门团队处理:银行主要通过专门的合规职能来管理贸易合规。非银行金融机构 (NBFIs) 把贸易合规视为KYC流程处理,而企业则将其作为中央合规职能或一般运营团队处理。
  • 通常只限于银行才会进行不同种类的筛查:超过 90% 的银行会筛查五个或以上的合规条件,包括制裁、货物、船舶名称和最终受益人 (UBOs),相较之下,非银行机构或企业筛查的种类仅为银行的三分之一。
  • 监管变化带来的挑战:跟上快速变化的监管和不断增加的期望是银行和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而非银行金融机构则认为繁重的文书工作是其最大负担。
  • 计划提高效率:60%的受访公司表示,计划投资合规系统的融合及互通;74%的受访公司希望提高数据共享和透明度。
  • 以合规作为优势:竞争优势被视为贸易合规的主要好处,有企业表示,在优先以更先进的牌照管理来改善业务流程的同时,对罚款的担忧随之减少。

据Accuity客户,约旦贸易与金融房屋银行制裁部门负责人Enas Hamed表示:「我们已优先将贸易融资交易与当地和国际制裁清单进行数位化和自动化筛选,银行能通过减少人工处理和筛选潜在交易所花费的时间来提高其效率,同时允许清晰的审计跟踪,并提高其与监管机构和客户的对接效率。 」

Accuity贸易合规总监Aneta Klosek表示:「贸易合规是一项关键职能,一旦出错,或会给企业造成数以百万计的损失,哪怕是最小的疏忽也会影响企业的整体战略,这一点绝对不容冒险。另一方面,研究亦表明,正确的贸易合规可以产生显著的竞争优势,因此,供应链中的所有企业都有充分的理由将贸易合规作为重点。我们看到越来越多银行和企业选用具全面数据和技术支持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其合规框架无懈可击,最终使它们在疫情期间仍旧可以蓬勃发展。」

关于Accuity

Accuity 隶属于律商联讯风险信息,致力确保合规和准确的客户交易,助力於建立一个互相联系并且可信的金融生态系统。我们的金融犯罪筛查、支付清算服务和权益合规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金融普惠的同时识别犯罪活动和欺诈参与者。凭借来自Firco和银行家年鉴和銀行家年鑒  (Bankers Almanac) 品牌的深厚行业专长积累和业界领先的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Accuity为全球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信心、效率和合规性。作为RELX旗下公司,Accuity 180年来一直为全球银行和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励讯集团是为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和商业客户提供资讯与分析方案的全球领先提供商。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