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利康源“高值耗材柜”助力医院物联网系统新发展

北京2021年9月2日 /美通社/ — 医用高值耗材在临床手术中广泛使用,此类耗材直接用于人体内部,因此对于耗材的质量和安全性,要求较为严格。由于高值耗材品种繁多、价格较高,在管理方面给医院带来不小的麻烦,所以医院使用高值耗材柜对耗材进行管理是有很必要的。

高值耗材由于其特殊性,医院在管理时则需要精细化、科学的对其进行管理,其核心理念是精、准、细、严。然而目前医院高值耗材管理方面存在诸多弊端,如:管理模式陈旧;医院信息化管理水平较低,信息追踪困难;缺乏相应归口管理部门,高值耗材的采购、入库、出库、使用、计费全程没有有效的监督等。这样的管理方式肯定无法达到国家要求。

为全面深入治理高值医用耗材,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关于治理高值医用耗材的改革方案》;2019年6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制定进一步规范医用耗材使用的政策文件和制定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

目前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已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已在新疆江西海南等各省市逐步推出。由此医院智能物联系统管理将会是未来的主要方向。包括:1医用高值耗材管理做到全程监管 2、实行耗材二级库管理模式3、加强信息化管理,建立特殊高值耗材零库存管理模式。这三点的承载产品 — 智能高值耗材柜市场需求极具扩增。

和利康源自主研发的智能高值耗材柜,可以对人员权限、耗材自动识别、对执行的操作进行记录,对库存进行实时盘点和查询,并通过网络连接进行数据交换,从而保证高值耗材从供货到病人使用全程可追溯管理。通过自动盘点取代人工盘点,省事省力,降低了医护人员(或者耗材管者)的工作量,实现了高值耗材24小时无人值守,提高了管理效率。减少了库存的积压、降低了库存的管理成本。

智能高值耗材柜使用场景
智能高值耗材柜使用场景

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的IM2500系列智能高值耗材柜是一种含有智能管理系统的高值耗材存储设备,用于医院二级库房或科室的高值耗材存储和管理。目前已包括:IM2500智能高值耗材一体柜、IM2501高值耗材存储柜和IM2502智能高值耗材管理柜共3个型号通过超高频的RFID自动识别耗材,保证所有耗材的可追溯性。以下为和利康源智能高值耗材柜详细特点:

  • 超高频RFID自动识别耗材
  • 柜体屏蔽效果好,保证柜外标签不会误读
  • 对操作者进行权限识别和记录,保证耗材安全
  • 掉电保护,至少支持2小时无供电操作
  • 近效期提醒,过期警示
  • 用户界面简洁易操作
  • 可以通过网络与HIS系统,或医院耗材管理系统平台进行互联

同时,为满足客户对成本和使用的个性化需求。在耗材较少的科室,一台一柜体即可独立使用;在耗材较多,取用频繁时,可采用多个一体柜+多个存储柜方式,一套组合可包含4个存储柜;而在耗材特别多时,可采用管理柜+存储柜方式,一套组合可包含8个存储柜。

未来,和利康源将继续坚持“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一次到位”的工作方针,发挥和利康源解决方案“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优势,将继续扎根和助力医院智能物联网系统,促进医用高值耗材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在确保了医疗耗材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上,真正意义确保了医院和患者的安全与利益,为医疗大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