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委内瑞拉2019年石油产量或减少20%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国际能源署(IEA)估计,委内瑞拉石油产量持续降低,刷新多年来的最低纪录,到今年年底或跌破100万桶/天,相当于比目前产量减少20%以上。

专家预测:”货币危机和管理不善导致委内瑞拉石油产量自今年年初起每天减少35万桶,并且没有好转的迹象。”

IEA同时强调,如果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滑没有那么严重,并且能履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欧佩克+)100%减产量的协议,而不是减产849%(7月份数据),那么维也纳石油减产协议的整体落实情况就不会达到121%,而仅有61%。

2016年底,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维也纳达成协议,将日产量较当年10月份的水平减少180万桶,其中俄罗斯减产30万桶。该协议2017年年初生效,并两次延长。最近一次延长至2018年底。此外,维也纳协议产油国目前正在考虑将欧佩克+协议无限期延长。

欧佩克+成员国6月23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同意调整减产协议条件。俄罗斯能源部长和沙特石油大臣表示,本实际意味着石油日产量将增加100万桶,俄罗斯原油日产量将增加20万桶。

协议执行问题将由部长级监督委员会负责,其由沙特、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阿联酋、俄罗斯和阿曼的代表组成。此外,技术专家委员会也对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该委员会每月举行一次会议,其成员来自部长级监督委员成员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