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澳元汇率弱势盘整

澳洲联储预计将在3月份政策会议上维持现金利率不变,在长达一页纸的声明内容中,有关货币政策前景的主要内容?工资增长、家庭负债、家庭消费?可能将保持不变。

然而,声明中可能会纳入有关贸易战争威胁的讨论内容。

澳洲联储现金利率决议将于周二1430 hours (0330 hours GMT)公布,经济学家和货币市场一致认为澳洲联储将维持现金利率1.5%不变,并维持中性的政策前景。

周二有望重申2月份声明中关于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基调,包括不少经济发达国家的高出平均水平的经济增长,亚洲经济体增长加快和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贸易战争威胁

值得关注的一大前景变化是最新的贸易战争威胁。虽然这一话题可能是委员会会议的讨论议题之一,但不确定声明中是否会有提及。如果声明中提到这一内容,那么或表明澳洲联储的大体维持不变的政策信号略显温和,鉴于经济增长面临明显的下行风险。

澳洲联储行行长洛维(Philip Lowe)曾多次谈到了开放市场对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性。

他在上月最新的议会听证活动上提到了这一点,他表示开放性对澳大利亚经济成功很重要。“过去是如此,未来亦如此。这有很多内容(对开放贸易都很重要),澳大利亚相比其他开放市场程度下降以及保护主义提升的其他国家面临更大的风险。”

他表示,“我们从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资本获利,因此澳大利亚必须具有吸引力吸收海外资本和人才。这是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取得成功的根本,我认为这也是未来取得成功的关键。

– 增长加速

就国内经济而言,澳大利亚可能会重申经济将会加快增长的基本预期,未来几年维持在3%以上。与此同时,4季度GDP预期面临下行风险,数据将在会后公布。澳洲联储指出,非矿产类投资前景改善,重申家庭消费支出前景仍面临不确定性。

尽管4季度工资价格指数呈现小幅增长,但有关工资增长前景的措辞可能仍将保持不变。这是因为澳洲联储注意到新企业协议可能或对工资增长产生下行压力,因为新协议中的工资增长幅度相比之前有所减少。

周三官方公布的工资增长数据?平均收入?4季度读数可能会下降。澳洲联储密切关注该数据,并指出该数据曾低于工资价格指数,因此结果再度疲弱可能令人失望。

住房价格方面的表述可能会有所调整,因为2月份全国房价增长将自1月份的3.2%进一步放缓至2.2%,自6个月前的8.0%放缓。但对于家庭收支风险基本平衡等更广泛的讯息可能不会有变化。

关于澳元的评论预计也不会发生变化,澳洲联储可能会再度关注贸易加权的汇率,该汇率在上月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