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贷关注CPI和PPI,美联储讲话有限

新一周日程相对清淡。在上周通过了延长举措(CR)/债务上限融资法案通过之后,本周一的关注焦点是1400ET.的1月份财政部预算余额(前值为-232亿美元,预期为盈余535亿美元)。

市场还期待周三情人节发布的1月份CPI(前值0.2%,预期0.4%;剔除食品和能源后预期为0.2%)。0830ET 的1月份零售销售(前值0.4%,预期0.2%)以及1000ET商业库存(前值0.4%,预期为0.3%)。

除了周四0830ET的当周失业金申领人数(前值22.1万,预期22.8万),下一个重要数据将是1月份最终需求PPI(前值-0.1%,初值0.3%)。

财政部本周的债拍计划为:周一1130ET480亿美元3个月票据和420亿美元的6个月票据,周二1100ET公布4周短期票据债拍声明,周四1300ET举行70亿美元30年期TIPS债券。

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不多,周二克里夫兰联储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 )将于0800ET于俄亥俄州代顿市出席代顿区商会的政府事务早餐会,预计会有回答提问。

交易员对于即将公布的数据预期各不相同。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预计周三公布CPI将增长0.3%,得益于汽油价格上涨(尽管上周五遭抛压),核心CPI稳定在0.2%不变。

“核心CPI增长0.16%将拖累年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1.65%)”“鉴于12月份CPI年率四舍五入为1.8%,1月份CPI可能四舍五入下降至1.6%,略小于预期”。

在CPI数据公布后的PPI并不会影响德意志银行的CPI预期,我们预计广义CPI(+0.3% vs. -0.1%)与核心PPI(+0.2% vs. +0.1%)指数会出现相似的上涨幅度。

德意志银行还将关注周二上午克里夫兰联储梅斯特的演讲,“关注市场波动是否会影响她的乐观预期”。

德意志银行关于政策举措的见解是,“金融市场环境急剧收窄是由于股市修正可能不会影响FOMC近期加息前景。当然,若股市继续走弱,波动性持续增加抑或是信贷息差大幅扩阔将引起警体。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预计CPI将增长0.2%,“汽车销售疲弱可能会导致零售销售小幅下降。我们关注剔除汽车后的数据。“

道明证券预计“CPI会是市场走势的推动数据,因为CPI或对未来加息走势有一定暗示意义。通常来说,CPI读数强劲或意味着熊市拉平,因为暗示加息速度将有所加快。然而,在上周工资数据强劲增长后出现了看跌走陡,我们认为熊市走陡操作或推升利率加速上行。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核心CPI增长0.21%,摩根大通还补充道,由于年度修正,2017年12月份核心CPI或自0.28%下修至0.24%。然而,此轮升幅将是2017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也远高于6个月平均水平0.16%。

美联储还将继续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4.2万亿美元国债和机构抵押支持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