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威尔金斯重申将以谨慎方式收紧货币政策

加拿大央行资深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周三确认了央行在推进收紧货币政策过程中将采取谨慎方式,尤其是鉴于经济对升息敏感度高于以往以及就业市场资源持续闲置。

虽然如此,但威尔金斯在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暗示,由于经济增速继续改善,“工资将开始上涨”。

工资上涨相应地将有助于通胀上升,因为威尔金斯强调当前通胀率受此前劳动力市场资源闲置影响。因此,展望未来,随着经济中的闲置资源得到消化,“通胀所受的拖累将消失”。

威尔金斯继续认为,菲利普曲线中通胀和失业之间的反向关联仍有效。

她还表示,“我们看到,这一关联并没有完全消失”。她指出,现在称两者之间的关联确实已经减弱还为时尚早。她表示,“我们必须经历整个经济周期”才能了解全球化等因素对这一关联的影响,强调了保持“开放心态”的必要性。

加拿大并非是唯一一个就业市场走强未能转化为工资大幅上涨的国家。

威尔金斯表示,“加拿大就业市场仍有闲置资源,”促使加拿大央行采取谨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