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缩减资产负债表将令利率政策复杂化

–缩减资产负债表应该自动进行,无需在每次FOMC会议上进行调整
–资产负债表调整需要缓慢、平稳进行
–资产负债表和利率之间的权衡“难以量化”

华盛顿 堪萨斯城联储行行长乔治(Esther George)周二表示,她支持今年开始缩减美联储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但表示一旦程序启动,应该继续“自动按部就班”进行。

在利维研究所(Levy Institute)明斯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根据经济情况,我会支持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这会深化政策利率正常化,流动性增加、为市场提供安全的证券流通。”

但乔治,在2019年之后才能在政策决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他表示资产负债表缩减“可能会令利率政策复杂化”。

她继续表示“利率调整和缩减资产负债表之间存在权衡”,“具体的权衡很难量化”。

因此,资产负债表缩减“应该是自动程序,不一定要根据经济数据来进行适度调整”。“否则相当于在重大金融和经济压力时期之外将资产负债表作为积极的政策工具,这可能会增加不确定性而不是降低”。

FOMC近期在3月份会议既要上强调,利率依然是货币政策的主要积极工具。

乔治提醒,近期利率和资产发债表之间取舍的不确定性,额外增加的复杂性提高了政策错误的风险,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金融市场波动 。

乔治曾在2013年否定了FOMC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决定,周二她表示“当时她认为成本大于利益”。

目前,随着美联储迈出了缩减证券持有规模“重要一步”,乔治称这些重要调整“至少是破坏性的”。

她建议,调整资产负债表需要“缓慢和平稳”的方式,这种方式对正常化战略“的风险最小”。

她补充道,“重要的,一旦程序开始,至少无需在每一次FOMC会议上重新考虑”。

乔治还指出,“很难确定”经济和金融市场如何回应资产负债表削减。

就她而言,乔治反对缩减资产负债表微调,也反对在美联储2%目标水平附近的行动。

她表示,“通胀持续高于或低于2%波动目标,但货币政策无需要对短期的偏离进行调整。”

重要的是,“我认为这一策略不是通胀升破2%弥补早前不足,而是通胀长期内回升至2%,无需对超过目标进行调整”。

围绕通胀目标对通胀率偏低或偏低做出持续高度宽松政策或者调整货币政策 “是尝试微调,通常没有实际效果,而且代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