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欧元区经济好转,下行风险犹存

-风险平衡减弱,通胀前景取决于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普雷特(Peter Praet)周四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获得动力,部分受助于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措施,但风险仍倾向下行,虽然正在减弱。

普雷特在法兰克福发表演讲时称,各行业和国家经济复苏正在拓宽,彰显欧洲央行政策对整个欧元区的传导作用。

“我们的货币政策正在起作用,且我们认为受我们相互增强的货币政策措施支持,欧元区经济复苏正稳步增强”,他说道。“周期性复苏正在获得动力,且各行业和国家扩张正在拓宽,从而彰显我们的政策措施在整个欧元区经济内的传导作用”。

但他警告风险仍稳固倾向下行,尽管平衡改善。他还警告当前通胀动力取决于“目前非常巨大的货币政策融通程度”。

在有关货币政策基准的多半技术性的演讲中,普雷特再次强调欧洲央行前瞻指引,称管委会的预期是“政策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及远在净资产购买期限之后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