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坚持其扩张性举措,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等主要央行已转变持续数年的非同寻常的大规模刺激行动。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此次会议上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附近不变。该行还将针对商业银行部分日圆存款的短期利率维持在-0.1%不变。日本央行还表示,将维持每年约80万亿日圆(约合7,050亿美元)的日本国债购买规模不变。

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这与1月份上次会议对经济的评估相一致。但日本央行在详细分析中下调了对住宅投资的评估。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

不过,据接近日本央行的人士称,该行官员比年初更加相信通胀率将在2017年3月达到或超过1%。他们称,除了日圆走软和能源价格上涨外,企业利润改善及就业市场紧俏也是提振价格的因素。

他们称,这已促使日本央行一些工作人员开始考虑央行与市场的沟通方式,以便在未来平稳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这意味著就连日本央行也可能在短期内收紧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