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4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4年来最低水平,进一步证明美国就业市场处于健康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截至2月25日的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9,000人,至22.3万人。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或为24.5万人。截至2月18日的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24.4万人向下修正至24.2万人。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每周会有所波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是更加稳定的指标,该数据上周下降6,250人,至23.4250万人。这是197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104周低于30万人,这是1970年以来保持在30万人以下时间最长的纪录。1970年时的美国劳动力和人口规模要远远小于如今的水平。

此外,截至2月18日的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人,至207万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存在一周的时滞。

加拿大201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增长,且增幅超出预期,因消费者对汽车及金融服务产品的需求强劲,且房地产投资出现回升。

加拿大统计局周四公布,第四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6%,至1.81万亿加元(合1.35万亿美元)。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 RY)的经济学家,市场预期增幅为2%;加拿大央行此前的预期增幅为1.5%。

当季GDP环比增长0.3%。

加拿大经济在2016年全年增长1.4%,高于2015年0.9%的增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