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中国制药业务总裁郑磊荣登福布斯中国2022年“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年“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强生中国制药业务(杨森中国)总裁郑磊女士首次上榜。这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八次推出“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主要调研在上海、深圳、香港以及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入选福布斯全球2,000强跨国企业在华女性高管,以及估值数百亿元的独角兽公司创始人及女性高管,通过对候选人所在企业的经营业绩、市场规模、创新力等多维度综合评估所得。榜单不仅关注女性企业家执掌企业所创造的收入、利润等财务数值,也注重女性在企业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为其带来的影响。

强生制药业务亚太区Chris Hourigan表示:“这一荣誉是对郑磊作为一位杰出的商业领袖以及优秀的女性领导者的高度认可。自2021年就任杨森中国总裁以来,郑磊为公司在华的高质量、高速增长制定了伟大的愿景和目标。她把创新作为公司的战略重点,为中国老百姓带来更多可及、可负担的创新药。我们为强生制药业务在郑磊带领下的中国市场发展前景感到振奋。”

自2002年加入强生以来,郑磊在多个市场担任重要职位。她在不同国家和市场带领的业务均取得了快速增长,夯实了行业领先地位。与此同时,郑磊一直不遗余力地发挥自身专长,积极推动医药行业的进步,助力医疗健康生态圈的建设,为公共卫生事业的长足发展做出贡献。目前,她是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管理委员会委员。近期,杨森中国与多个国家级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其中包括:今年2月,与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上海华申微生物和感染研究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各方将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业转化和学术交流等维度开展战略合作,旨在推动抗感染领域的持续发展,提升公共卫生水平;3月初,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意向书,双方将在疾控人员能力建设和行业层面疾控政策体系研究两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支持疾控相关公益事业。

与政府共同努力提升创新药的可及性也是郑磊带领杨森中国团队的一大工作重点。2021年,杨森中国成功引入了3个创新产品或适应症,2021年底,杨森中国旗下4个创新药物首次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至此,杨森中国的63个药品品规中,已有58个被纳入了国家医保目录,覆盖了肿瘤学、免疫学、神经学、肺动脉高压以及传染病等中国医疗需求迫切的治疗领域。

“我很高兴能登上2022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这对我本人和整个强生公司都是很大的鼓励。强生公司打造的‘多元、公平、包容’企业文化,激发每一位员工的潜能,也助力女性员工全面发展。我希望将鼓励化为动力,在2022年带领团队继续拼搏,以开放、合作的思维,争做革故鼎新的‘创业者’,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造福更多中国病患,携手行业共同前进。”郑磊表示。

关于强生

强生公司成立于1886年,是全球最具综合性、业务分布范围广的医疗健康企业之一,业务涉及医疗器材、制药和消费品三大领域。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新布仑兹维克市,在全球60个国家地区拥有260多家运营公司,全球员工超过13万人,2021年全球营收约938亿美元,全球研发投入超过147亿美元。

强生坚信健康是活力人生、繁荣社区和不断进步的基础。正因如此,130多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推进健康事业,让人们在每个年龄段和每个人生阶段都保持健康。今天,作为一家全球业务分布广泛、综合性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强生致力于用广泛的影响力去促进人类健康、建设更美好社会。在努力提高医药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创造更健康的社区的同时,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拥有健康身心,享受健康环境,肩负融合关爱、科学与智慧,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意义深远的改变的使命。

1985年,作为改革开放以来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强生在华成立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多年来,强生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创新产品来满足不断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为中国病患和消费者带来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如今,强生全球包括医疗器材、制药、消费品、全视业务领域均已进入中国,并分别成为该业务领域的领军者。目前,强生在华设有10余家法律实体,9大供应链基地,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苏州、西安等城市,员工数约1.2万人。

强生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徐汇区、浦东新区、闵行区等拥有多家注册公司和生产工厂,是上海外资企业纳税百强。中国是强生全球业务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2019年,强生执行委员会在北京宣布将中国定位为“全球创新引擎”,成为了第一家对中国市场的创新地位进行战略部署的世界500强企业。由此,中国市场成为了强生全球“发展+创新”的双引擎推动的战略重点市场。2021年,强生宣布以三大战略、六大举措助力构建“共同富裕”的“健康防线”,成为首个宣布支持“共同富裕”的世界领先跨国企业。此外,强生也是支持上海市政府打造全球科创中心的领军企业。强生在上海建立一站式合作创新平台,作为强生全球四大开放创新平台之一,结合公司在亚太和全球的资源、专业知识和区域优势,支持本土初创企业发展,将突破性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贡献给全球的患者和消费者。凭借在促进科研创新,推动创新合作的积极贡献,2021年,强生中国成为首家获得上海市政府认定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关于IBNEWS

IBNEWS(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国际商业新闻,是提供全球商业资讯服务的公司。同时提供中国大陆、香港,亚太、欧洲、北美地区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包括传播策略制定、效果跟踪、竞争分析等经验和技术支持,并致力于将企业信息有效传递到世界各地。

IBNEWS目前拥有BNC商业新闻、IBNEWS、DAILYECONOMIC 等商业经济媒体和超过300家合作媒体及传媒资源。

IBNEWS、BNC商业新闻、DAILYECONOMIC 月均访问量2021年在亚太地区超过300万人次,全球被转载量月均达到50万次,语言及版本达到30个以上。

联系邮箱:China@Business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