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 – 再出发”,第五届丝绸之路酒店节暨高管实战班圆满落幕

2022年3月4-6日,为推动酒店市场的发展,激励常态化疫情之下的酒店人砥砺前行,由东呈集团和兰州多米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归零·再出发”为主题的酒店的朋友·第五届丝绸之路酒店节暨高管实战班在甘肃兰州顺利开展。作为国内头部连锁酒店管理集团,东呈集团主动担起推动行业发展的责任,通过实战的方式,为全国200多家单体酒店业主传授酒店管理经验,分享酒店行业未来新趋势。

本届丝绸之路酒店高管实战班,东呈集团开发营销及培训负责人雷镇冰受邀担任菁英堂导师,针对酒店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及热点话题,通过分享东呈集团扎根市场的方法论以及对酒店投资的思考,为酒店人提供新的思路,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本次大会东呈集团不仅带去了精辟的知识分享和独到的行业剖析,同时组建投资顾问团,由东呈集团西北大区负责人王光宇带队,现场为酒店投资人答疑解惑。

从经营者到投资人,单体酒店的变局与进化

1. 受“困”之下,单体酒店的变局与进化

“2020年中国酒店关店数量达15万家,其中98%是单体酒店。”东呈集团开发营销及培训负责人雷镇冰在演讲中通过一组数据,说明疫情让酒店业遭受重创、给单体酒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他认为大量单体酒店倒闭的原因,和平均房量小、收益能力弱、抗风险能力弱以及议价空间低等因素相关;而究其根源,是单体酒店缺乏专业有效的运营以及背后强大的体系支撑所导致的。

为此,雷镇冰提出,在竞争激烈的酒店市场环境里,单体酒店经营者须换个视角,用酒店投资人的眼光看世界,拥抱连锁化,才能将酒店做大做强。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酒店业发展报告》

2. 东呈全要素赋能平台,业界难以抗衡的核心壁垒

旧改翻新热潮下,摆在单体酒店眼前的问题,并非是加盟与否,而是选择哪个品牌加盟;雷镇冰认为,当下投资连锁酒店,首先是选对头部平台。作为全国排行前五的连锁酒店管理集团,东呈集团经过15年的实力沉淀,凭借着好产品打造、强赛道布局、属地化筹开、高流量输客以及精控本运营等全要素综合赋能,提高加盟酒店经营质量和效益,在业内已形成了高度的口碑以及影响力。

据雷镇冰介绍,东呈集团通过逐步强化核心竞争力不断渗透市场,拓宽消费群体,目前东呈集团已拥有4700万会员,有能力为旗下加盟门店进行强流量输客。尽管疫情以来酒店业出现大规模关店的现象,但东呈集团通过为旗下门店打造“抗压力”、“稳盈力”和“复苏力”,使加盟门店仍能在逆境中屹立不倒,具备出色的自愈能力和发展势能,获得稳健的投资回报。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酒店TOP50集团报告》;

东呈集团战略中心数据库,不构成投资承诺。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

3. 单体酒店翻红的硬核武器

自东呈集团“老店翻红计划”推出市场后,参与改造的门店均取得不错的成效,证明东呈集团的酒店改造商业模型得到了行业的验证和认可;而面对各类单体酒店的复杂改造问题,东呈集团应单体酒店业主的实际需求,经过对施工材料和设计方案的持续打磨和优化后,更是隆重推出“老店翻红计划2.0”,通过两类改造优选方案、一套柔性制造流程、一系轻装快改工艺和一线强力运营赋能,继续为单体酒店投资人排难解困,帮助酒店突破营收困境,实现翻盘再红。

*上述非酒店项目性承诺,相关筹建周期、投资成本、投资收益等,需结合项目物业、经济发展等判断。具体相关加盟政策以东呈实际公布为准。

经过雷镇冰的讲解后,不少参会嘉宾对行业的发展趋势都有了更深的觉悟,深知升级改造已成为酒店发展的重要路径,开始切换视角寻求新的方向;据大会现场观察,有不少嘉宾都对“老店翻红计划2.0”感兴趣,并就酒店改造的商业模型进行了探讨。

4. 东呈经验倾囊相授,助力单体酒店扭转逆势

后疫情时期,面对市场的迅速变革,酒店需要站在更高维度上思考,探寻发展与增长的可能性。在酒店盈利小课堂上,东呈集团西北大区负责人王光宇携投资顾问团,就单体酒店投资人所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度解析和辅导,并将东呈集团在实践中所获取的宝贵经验和方法倾囊相授,为一众酒店人指点迷津,参会嘉宾热情高涨,现场反响热烈。

东呈投资顾问团通过以往案例与经验的分享,与大家共话酒店市场发展,传递出投资人的心声,受到了现场的一致认可,不少参会嘉宾对东呈集团的酒店管理方式感兴趣,更有嘉宾直接在现场交换了联系方式,表示想了解更多关于加盟东呈集团旗下酒店品牌的细节,来为酒店升级改造,提升收益。

东呈集团凭借较强的包容性和专业的知识输出,得到了丝绸之路酒店节组委会的高度认可,与丝绸之路酒店节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在未来,东呈集团亦会通过持续与合作伙伴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营造广阔的合作空间,来推动战略的落地和实施,实现业务共赢,助推行业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本届丝绸之路酒店高管实战班的举办,各酒店大咖通过把脉行业发展的变化和趋势,为行业奉上一场了关于酒店未来发展的思想盛宴。东呈集团亦希望借此分享,能帮助更多酒店创造新价值,让投资人看到发展的曙光,在汹涌的竞争中仍能稳步前进,共同促进酒店业迈向更好的前程。

关于IBNEWS

IBNEWS(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国际商业新闻,是提供全球商业资讯服务的公司。同时提供中国大陆、香港,亚太、欧洲、北美地区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包括传播策略制定、效果跟踪、竞争分析等经验和技术支持,并致力于将企业信息有效传递到世界各地。

IBNEWS目前拥有BNC商业新闻、IBNEWS、DAILYECONOMIC 等商业经济媒体和超过300家合作媒体及传媒资源。

IBNEWS、BNC商业新闻、DAILYECONOMIC 月均访问量2021年在亚太地区超过300万人次,全球被转载量月均达到50万次,语言及版本达到30个以上。

联系邮箱:China@Business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