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宣布将在2022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公布六项最新临床前进展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 — 亚盛医药(6855.HK)宣布,公司共有五个在研产品的六项临床前进展入选2022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包括细胞凋亡管线重要品种Bcl-2抑制剂lisaftoclax(APG-2575)、MDM2-p53 抑制剂alrizomadlin(APG-115),FAK抑制剂APG-2449,EED抑制剂APG-5918等。摘要内容现已在AACR官网公布。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肿瘤研究学术会议之一。会议关注高质量肿瘤研究及创新的各个方面,是全球肿瘤研究的焦点,将汇集肿瘤领域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本届AACR年会将于美国中部时间2022年4月8日-13日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

亚盛医药的六项研究进展摘要如下:

产品:APG-2575和APG-115

Co-targeting MDM2-p53 and BCL-2 apoptosis pathways overcomes resistance conferred by acquired BCL-2 gene mutations in preclinical models
双重靶向MDM2-p53和BCL-2细胞凋亡通路可克服临床前模型中获得性BCL-2基因突变导致的耐药

  • 摘要编号:3964
  • 分会场类别:Experimental and Molecular Therapeutics(实验性与分子疗法)
  • 分会场标题:Hematological and Pediatric Malignancy and Sarcoma Treatment Resistance(血液和儿科恶性肿瘤和肉瘤的耐药性)
  • 分会场时间:2022年4月13日 9:00 AM – 12:30 PM

BCL-2基因突变是临床上BCL-2抑制剂耐药的重要机制,而该研究发现双重靶向MDM2-p53和BCL-2细胞凋亡通路克服了此耐药性,从而为临床试验提供了很好的研究依据,为克服BCL-2抑制剂临床耐药提供了可行的策略。

产品:APG-115

Inhibition of MDM2-p53 interaction by alrizomadlin (APG-115) induces pyroptotic cell death in gasdermin E (GSDME)-expressing cancer cells
Alrizomadlin (APG-115) 对于MDM2-p53相互作用的抑制可诱导gasdermin E (GSDME) 阳性癌细胞的焦亡性细胞死亡

  • 摘要编号:2998
  • 分会场类别:Molecular/Cellular Biology and Genetics(分子/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
  • 分会场标题:Non-apoptotic Cell Death / Autophagy(非凋亡性细胞死亡/自噬)
  • 分会场时间:2022年4月12日 1:30 PM – 5:00 PM

该研究结果发现MDM2-p53抑制剂APG-115除诱导细胞凋亡外的一种新作用机理。在表达GSDME的肿瘤细胞中,APG-115可诱导细胞焦亡,释放炎性细胞因子。

MDM2 inhibitor alrizomadlin (APG-115) stabilizes p53 and synergizes with proteasome inhibitors in multiple myeloma
MDM2抑制剂alrizomadlin (APG-115)可稳定多发性骨髓瘤中的p53并与蛋白酶体抑制剂具有协同作用

  • 摘要编号:5439
  • 分会场类别:Experimental and Molecular Therapeutics(实验性与分子疗法)
  • 分会场标题:Small Molecule Therapeutic Agents (小分子治疗药物)
  • 分会场时间:2022年4月8日 12:00 PM – 1:00 PM

该研究结果表明,MDM2-p53抑制剂APG-115和蛋白酶体抑制剂联用对TP53野生型的多发性骨髓瘤具有协同抗肿瘤作用。

产品:APG-2449

FAK inhibitor APG-2449 and CDK4/6 inhibitor palbociclib synergistically suppress mesothelioma tumor growth via autophagy induction
FAK抑制剂APG-2449与CDK4/6抑制剂palbociclib通过诱导自噬达到对间皮瘤生长的协同抑制

  • 摘要编号:2563
  • 分会场类别:Experimental and Molecular Therapeutics(实验性与分子疗法)
  • 分会场标题:Cell Cycle, Replication Inhibitors, and Immunotherapy Agents(细胞周期、增殖抑制剂和免疫治疗药物)
  • 分会场时间:2022年4月12日 9:00 AM – 12:30 PM

该研究结果表明,在间皮瘤相关的模型中,FAK抑制剂APG-2449可通过诱发肿瘤细胞的自噬的发生,从而达到抑制肿瘤生长,展现抗肿瘤活性,也为相关临床实验的设计提供理论参考。

产品:APG-5918

Preclinical development of embryonic ectoderm development (EED) inhibitor APG-5918/EEDi-5273 for cancer therapy
抗肿瘤药物EED抑制剂APG-5918/EEDi-5273的临床前研究

  • 摘要编号:3939
  • 分会场类别:Experimental and Molecular Therapeutics(实验性与分子疗法)
  • 分会场标题:Emerging New Anticancer Agents(新型抗肿瘤药物)
  • 时间:2022年4月13日 9:00 AM – 12:30 PM

该研究结果表明,APG-5918作为一个强效的EED抑制剂,特异性地抑制肿瘤细胞中的H3K27me3水平,并在EZH2突变或SMARCB1缺失的细胞和小鼠肿瘤模型中显示出高效的抗肿瘤活性。

产品:APG-1842

Development of covalent KRASG12C inhibitor APG-1842 for the treatment of solid tumors
KRASG12C共价抑制剂APG-1842用于治疗实体瘤的临床前开发

  • 摘要编号:2664
  • 分会场类别:Experimental and Molecular Therapeutics(实验性与分子疗法)
  • 分会场标题:Signaling Pathway Inhibitors(信号通路抑制剂)
  • 时间:2022年4月12日 9:00 AM – 12:30 PM

该研究结果表明,APG-1842作为一个全新的KRASG12C选择性共价抑制剂,特异性地靶向处于非活性状态(GDP结合)的KRASG12C蛋白从而阻断KRAS信号传导通路,并在KRASG12C突变的细胞和小鼠肿瘤模型中显示出高效的抗肿瘤活性。

关于亚盛医药

亚盛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2019年10月28日,亚盛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855.HK。

亚盛医药拥有自主构建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向药物设计平台,处于细胞凋亡通路新药研发的全球最前沿。公司已建立拥有8个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1类小分子新药产品管线,包括抑制Bcl-2、IAP 或 MDM2-p53 等细胞凋亡通路关键蛋白的抑制剂;新一代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等,为全球唯一在细胞凋亡通路关键蛋白领域均有临床开发品种的创新公司。目前公司正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及欧洲开展50多项I/II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耐药性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核心品种奥雷巴替尼(商品名:耐立克)曾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中心(CDE)纳入优先审评和突破性治疗品种,并已在中国获批,是公司的首个上市品种。该品种还获得了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孤儿药资格认定、以及欧盟孤儿药资格认定。截至目前,公司共有4个在研新药获得13项FDA和1项欧盟孤儿药资格认定。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其中“重大新药创制”专项5项,包括1项“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及4项“创新药物研发”,另外承担“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1项。

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亚盛医药已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并与UNITY、MD Anderson、梅奥医学中心和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默沙东、阿斯利康、辉瑞等领先的生物技术及医药公司、学术机构达成全球合作关系。公司已建立一支具有丰富的原创新药研发与临床开发经验的国际化人才团队,同时,公司正在高标准打造后期的商业化生产及市场营销团队。亚盛医药将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加速推进公司产品管线的临床开发进度,真正践行“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的使命,以造福更多患者。

关于IBNEWS

IBNEWS(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国际商业新闻,是提供全球商业资讯服务的公司。同时提供中国大陆、香港,亚太、欧洲、北美地区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包括传播策略制定、效果跟踪、竞争分析等经验和技术支持,并致力于将企业信息有效传递到世界各地。

IBNEWS目前拥有BNC商业新闻、IBNEWS、DAILYECONOMIC 等商业经济媒体和超过300家合作媒体及传媒资源。

IBNEWS、BNC商业新闻、DAILYECONOMIC 月均访问量2021年在亚太地区超过300万人次,全球被转载量月均达到50万次,语言及版本达到30个以上。

联系邮箱:China@Business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