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东集团再投三家投资机构

2022年2月,联东集团成功投资德诚资本、元生创投、九合创投三家专业风险投资机构旗下的股权投资基金,展开产业布局与企业服务全面合作。继2021年投资明势资本、同创伟业基金,联东集团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先后投资了5家头部股权基金。

一年内连投5家头部投资机构

加速产融结合服务平台建设

为加速U谷生态建设,进一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服务平台,继2021年投资明势资本、同创伟业基金后,今年2月联东集团投资德诚资本、元生创投、九合创投三家头部风险投资机构,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经先后投资了5家头部投资机构,进一步丰富了金融服务矩阵,夯实了产融结合平台,推动了产业培育与企业加速,U谷金融越来越成为深化园区产业运营创新、提升园区衍生价值的重要抓手。

德诚资本、元生创投、九合创投均是国内领先的,关注早期和成长期优质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三家基金具备深厚的产业背景,同时兼具自己独特的差异化优势,可以更好满足联东U谷入园企业不同阶段、不同背景的融资需求。

三家头部风险投资机构简介:

德诚资本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革命性技术和市场影响力的成长期投资机会,投资领域包括生物制药,医疗设备,分子诊断,医疗服务等,投资过的上市公司及独角兽企业有:三生制药(香港上市:1530)、赛诺医疗(科创板上市:688108)、Grail、VelosBio、ARMO Bioscience。德诚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着超过20亿美元的资本,得到了包括知名大学基金会、国际家族基金、全球500强生物医药企业在内的全球顶级投资人的持续投资,具备全球化的投资视野和产业资源。

元生创投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关注新药创制、医疗器械、体外诊断和精准医疗,以及医疗服务四大方向,目前已经完成了140余家生命健康领域优秀企业的投资,其中13家企业已经登陆港交所、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例如:纳微科技、百心安、康立明生物、开拓药业、正雅齿科等明星企业。元生创投汇聚了资深职业投资人和全球顶尖的科学顾问团队,多次被评选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创投基金Top10、中国最活跃医疗健康投资机构。

九合创投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聚焦中国科技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关注硬科技、云原生、企业服务、产业互联网等数字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投资轮次覆盖天使轮、Pre-A及A轮。九合创投在数字科技领域内投出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企业。九合创投是36氪(KRKR.US)、青云科技(688316.SH)、鹰瞳科技(2251.HK)、探迹、众合云科、Momenta等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的早期投资人。

大健康、人工智能、数字科技领域是联东集团重点关注的基金投资方向。一方面,这些领域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与联东集团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另一方面,基金专业的投研体系和深度的行业认知与联东的产业服务体系高度互补,有助于联东打造产融结合的U谷生态。

投资挖掘更多优质企业

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产业服务平台

未来,联东U谷入园、拟入园企业将优先成为联东已投资基金的重点筛选对象。目前园区内的多家企业正在接受调研。同时基金推荐的企业也有意进驻联东U谷,正在积极洽谈选址,已经形成投招联动局面。

部分已投资和重点访谈企业:

国医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投资机构:德诚资本

国医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金桥园区入园企业,2017、2018年获得德诚资本连续两轮投资。国医通是血液透析领域集投放、销售、服务、管理、运营、咨询为一体的创新型专业平台公司,是血液透析轻连锁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

北京源景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机构:元生创投

北京源景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金桥园区入园企业,2021年获得元生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源景泰科是集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是目前中国电化学检测技术平台产业化进度较为领先的企业。

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九合创投

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是基于毫米波雷达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领域的高科技创新性企业。2018年6月获得九合创投投资。楚航科技一直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基于毫米波雷达的高级辅助驾驶(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推出的代表了国内车载雷达前沿研发水平和产业化工艺的77GHz毫米波雷达。

基金企业“投招联动”

产融结合共建U谷生态

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实践,联东集团的投资孵化模式也逐步升级,从为园区单个企业提供“资金扶持”升级到产业育成,基金、企业“投招联动”,深化产融结合,共建U谷生态,为入园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进而推动入园企业加速发展,成为加快产业育成的重要抓手。

让产业服务更具价值,这是联东U谷不变的追求,一个更加生态、更加开放、更加利他的产业服务平台逐渐成型。“在联东U谷我们小企业不是单打独斗,我们有联东U谷的支持,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好”。这是入园企业的肺腑之言。“正念者方有正行,利他者方可利己”。未来,联东将继续以“专注”的工匠精神、利他的“联东力量”在产业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关于IBNEWS

IBNEWS(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国际商业新闻,是提供全球商业资讯服务的公司。同时提供中国大陆、香港,亚太、欧洲、北美地区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包括传播策略制定、效果跟踪、竞争分析等经验和技术支持,并致力于将企业信息有效传递到世界各地。

IBNEWS目前拥有BNC商业新闻、IBNEWS、DAILYECONOMIC 等商业经济媒体和超过300家合作媒体及传媒资源。

IBNEWS、BNC商业新闻、DAILYECONOMIC 月均访问量2021年在亚太地区超过300万人次,全球被转载量月均达到50万次,语言及版本达到30个以上。

联系邮箱:China@Business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