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SGS参与“食安安徽”品牌评价工作

2021年8月“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联盟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成立大会,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作为首批12个“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联盟成员单位之一,积极参加食安安徽体系标准制定、认证技术文件起草等相关工作,并配合完成“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审核工作。

2021年,SGS顺利完成包括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山小罐茶业有限公司、五得利集团亳州面粉有限公司、蜡笔小新(安徽)有限公司、阜阳健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芜湖万业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宣城柏维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及淮北市烈山区舞彩灵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内的首批“食安安徽”品牌认证现场审核工作,且经SGS审核过的九家企业均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

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长三角和全国食品生产供应的重要基地。为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提高安徽食品行业整体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食安安徽”整体品牌形象,2021年3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在全省食品产业领域打造“食安安徽”公共品牌整体形象。

为贯彻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联盟有关“食安安徽”品牌认证的政策要求和工作指令,规范“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联盟各认证机构认证行为。2022年2月22日上午,由“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联盟秘书处、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安徽省质量认证服务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检查组来到SGS合肥分公司,并对SGS“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对SGS的认证资质和评审员资质的符合性及有效性、认证实施计划与认证合同的一致性,以及评审资料的符合性、一致性、有效性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SGS作为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在“食安安徽”品牌认证筹备阶段提供了充分的技术支持,认证实施过程中严格遵循“安全为先、管理科学、品牌引领、创新驱动、守信重责”五个要求,并将继续为“食安安徽”提供公平、公正的审核服务,助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月25日,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2022年度“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工作,组织企业开展认证评价申报。

关于SGS

SGS 是具有140多年历史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总部位于瑞士。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SGS连续六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第三年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指数。拥有96,000多名员工分布在全球2,6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由SGS集团和隶属于国家质检总局系统的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共同于1991年成立,现已在全国建成了90个分支机构和200多间实验室,拥有15,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在中国,SGS的服务能力已全面覆盖到纺织品及鞋类玩具及婴幼儿用品家居及轻工产品电子电气农产食品生命科学化妆品及个人护理石油化工矿产环境工业交通和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