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发布,软通动力OpenHarmony生态建设再出新品

近日,软通动力自主研发的OpenHarmony“扬帆”富设备开发板(以下简称:“扬帆”)正式发布,这也是继“启航KS”、“启航KP”之后,软通动力发布的第三款OpenHarmony开发套件。

“扬帆”基于Big.Little架构,其稳定的Wi-Fi连接性、丰富的扩展接口可以满足市场各类外设要求。同时,其灵活的模块化拓展能力和组网能力,可广泛应用于互动广告机、互动数字标牌、智能自助终端、智能零售终端、工控主机、机器人设备等各类场景。

“扬帆”装载瑞芯微RK3399芯片,是一款L2级别开发板,可实现LCD显示、触摸、多媒体、上网等基本特性。此外,“扬帆”搭载OpenHarmony富设备,真正具备了集成性高、接口丰富、性能稳定、应用场景广泛等更强更快的优势,可广泛应用于计算机、个人互联网移动设备、VR、广告机、打印机、闸机等智能终端设备。

随着“扬帆”的正式发布,软通动力在OpenHarmony技术和生态领域的布局也进一步深入。初步规划的OpenHarmony领域开发板/开发套件包括三个系列:启航、扬帆、启鸿。

  • “启航”系列:面向传统行业小微企业,硬件成本低、开发简易,意在积极助力小微企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智能制造发展。
  • “扬帆”系列:面向工业主机和商显领域各种终端,具备更高的接口标准、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加稳定的性能,能够提供更快的计算速度和更好的视觉效果。
  • “启鸿”系列:面向教育领域,意在推动高新数字化人才培养,推进教育领域信息化。目前正在紧张筹备研发中,敬请期待。

2021年10月,软通动力“启航KS”IoT智能开发套件在华为开发者联盟生态市场发布,包括1块核心板和4块扩展模块,其中核心板采用海思Hi3861主控芯片的SoC;2021年底,“启航KP”又亮相高交会,包括1块核心板和拥有指纹算法等模块的10款扩展板,收获多方好评。

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数字化转型号召,全面打造基于OpenHarmony的IoT端到端解决方案全栈(硬件+底层软件+上层HAP)开发定制能力,致力于成为OpenHarmony开源生态共建者和OpenHarmony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各行业各场景提供基于OpenHarmony的数字化转型基础能力,助力行业智能制造发展,为万物互联提供更多可能。未来,软通动力将依托软硬一体的全栈开发能力,持续聚焦OpenHarmony生态产业的发展,为OpenHarmony生态建设添砖加瓦,共同打造数字化全场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