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领先的移动大功率充电品牌EVmate获得近亿元人民币股权投资

日前,国内领先的移动大功率充电品牌EVmate主体北京恩吉鸿业(NG中国)获得深圳雷石诚泰创业投资基金近亿元人民币股权投资。NG中国团队表示新募得资金将着重用于供应链体系的完善、新技术的研发、运营体系的提升以及新设备的生产投入。

EVmate(NG中国)于2018年由NG控股创立,总部位于中国北京。NG中国顺应”3060双碳”国家战略,依托NG控股30年的油气行业上游资源、天然气处理、分布式能源系统、大型动设备运行和维保、EPC项目管理……等经验,汇集海内外优秀科研、管理人才,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快速补能综合解决方案,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国际专利3项的确权,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长年以来,电动车充电难问题一直困扰广大车主。EVmate利用移动分布式能源系统的优势,采用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作燃料,实现不依赖固定电网给电动车补能,做到”随时随地大功率快充”,极大提升电动车主补能便利性,为解决充电难提供了一条可靠的技术路线。EVmate在产品形态上具有容量不限、安全可靠、成本经济、清洁环保、灵活快速部署等优点,是公交、物流、环卫、工程等专用车辆大规模集中充电、应急充电的绝佳拍档,也是后续社会车辆”随叫随到”的充电选择。

本次投资方深圳雷石诚泰创业投资基金,由深圳市引导基金、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深圳市鲲鹏股权等机构出资组成,是雷石投资旗下管理的重要基金之一。雷石投资长期专注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化等领域的投资,目前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亿人民币。

针对本次投资案,雷石投资合伙人孙唯宸表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趋势已经确立。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持续攀升,补能问题开始凸显。通过我们深入调研发现,传统的固定桩受制于城市末端电网容量规划,在效率、安装布局等各方面都存在很大局限性,且充电桩的增长速度远不及新能源电动车的增长速度,充电难的痛点更加尖刻。而正因如此,新能源电动车的补能问题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创造了机遇和空间。在此大背景下,NG EVmate的分布式天然气发电补能方案,就很好规避了固定桩”缺电缺地”的发展劣势,实现电力自发、送电上门、随时随地的大功率快充。在访谈客户时,他们高度认可这种差异化的模式所带来的更好的服务体验和更高的性价比。再加上,NG中国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产品技术日趋成熟完善,潜在客户已有足够积淀,我们有理由确定,在未来可以预见的万亿级补能市场中,NG EVmate能够占有一席之地。这是投资此项目的重要原因。”

EVmate创始人吴文全则表示:”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大环境下,低碳出行日益重要,而提高能源利用率也是实实在在的减碳行为。NG三十年如一日践行绿色环保理念,EVmate作为NG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布局,目的是让出行补能更高效、更经济、更环保、更便利。NG中国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推出一系列移动大功率快速补能产品,让电动车原有的‘车找桩(电)’模式转变为‘桩(电)找车’的模式,极大提升补能的效率和便利性,真正实现‘让加电像加油一样方便’。此次融资完成后,将加快EVmate大功率移动快充产品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布局,为助力解决社会‘充电难充电慢’的问题,推动新能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们也期待着有更多的志同道合者与我们同行,共同守护绿色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