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在浙江绍兴举办

由中国东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鉴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的“超·越|鉴湖新盛景”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活动正式开启,有资格参赛的单位现可报名。

根据本次竞赛的线上正式公告,报名截止日期定为2022年2月18日下午4点。

此次活动项目位于绍兴市柯桥区中部的鉴湖及两岸,是柯桥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鉴湖被誉为中国古代越地文明的母亲湖,是柯桥区的核心开发地段。

本次竞赛分为概念规划和方案设计两部分:一是概念规划部分,即在鉴湖旅游度假区内,以鉴湖为核心,从宏观层面提出总体规划理念,构建总体发展模式、落实总体空间引导,营造公共开放空间,构建多元交通体系并提出总体实施计划,地块占地面积约35.4平方公里。

方案设计则要求延续各片区定位,进行城市设计,塑造各片区特有的文化空间。同时,为彰显鉴湖特色,结合空间布局和空间景观塑造需要,需选择一处进行“鉴湖之眼”门户性地标建筑概念设计。

境内外具有相关设计经验的参赛单位均可报名参赛。允许联合体报名,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3家,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以自己名义,或者与另外的设计机构组成联合体参加本次竞赛。本次竞赛共设置950万元总奖金池(税前),将共入围6家参赛单位,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入围奖3名。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