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脑伙伴故事 — 荣联科技集团:元脑生态开辟产业AI落地新路径

日前,元脑生态伙伴荣联科技集团与水木未来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AI计算平台及相关服务,实现了智算平台在生命科学领域再次落地。该项目是继西湖大学智算中心落成后,元脑伙伴协力推进智算中心建设模式的成功复刻,目前元脑生态已成为产业AI落地的新路径,并在更多伙伴的实践中得到积极响应。

此前,荣联科技集团作为元脑右手伙伴,与左手伙伴趋动科技及浪潮信息携手合作,一起为西湖大学提供了智算中心解决方案,在资源利用率、开发效率、GPU池化等方面完全满足用户的要求,为西湖大学多学科、多实验室的科研、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元脑让我们应对挑战更有底气”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荣联科技集团早在2019年就前瞻性地加入了元脑生态,表现出了非凡的战略眼光,三年来荣联科技集团依托元脑平台,推进了多个行业AI应用落地。

在荣联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向东看来,当前AI技术渐趋成熟,“计算”向“智算”加速进化,这一转变的背后,智算服务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智算行业需求的专业性、复杂性和对定制化的强需求,导致单一供应商难以满足客户全部要求,智算服务需要更专业的解决方案、更可靠的合作伙伴和更多的资源支撑,必须以一种创新的供给模式支撑项目建设,以生态模式应对挑战。

王向东表示:“荣联自身的优势是把客户的教学、科研需求转化为IT需求,依据研发需求设计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应用平台。但对于AI算法优化和驱动方案落地,亟需拥有算法研发实力的伙伴补强。”

为此,荣联与元脑生态平台保持着密切的联动,并与业界领先的AI技术伙伴携手,在行业场景+元脑平台+AI领先技术领域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正是基于元脑生态的协同创新与储备,让我们有了应对智算平台建设挑战的底气。”他谈到。

生态聚力,推动产业AI化落地

在元脑生态体系中,每个伙伴的能力都会经过元脑生态体系的认证,伙伴之间是完全对等的,互相之间凭借能力和实力来说话。与其说是伙伴之间找到了彼此,倒更像是一种平台化的能力融合和吸引。

在王向东看来,元脑平台最大的特色是突破了单纯的技术产品销售的限制,以平台为支撑,以场景化建设为起点,将解决方案、行业应用、算法、算力调度专家团队资源统一整合,以生态模式为用户提供有效支撑;在生态供给实践过程中,不断丰富应用场景、逐步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促进AI产业化的同时,为产业AI化提供保障。

“元脑生态实质上是把算力、算法和应用在场景化的建设过程中,抽取出来它的共性的部分去做模式复制,在模式复制的过程中,逐渐从场景化抽取出规律,走向标准化、产品化,就实现了我们的AI产业化。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的参与者包含左手、右手和浪潮,我们既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 王向东认为。

“元脑生态在智算时代实现了创造力的萃取,在不断迭代的过程中,从场景化建设走向标准化、产品化,实现AI的产业化,从而推动产业AI化落地,这是元脑最大的贡献。”

相信在未来,元脑生态还将持续聚合产业力量,促进智算创新技术、场景应用与交付服务的融合落地,为创新者提供成长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开放和易用的商业发展平台,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荣联将继续携手浪潮等生态合作伙伴,通过多样化合作模式,构建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打造智算建设共同体,推产业AI化落地,聚力共赢。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