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马中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开幕式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日上午10时,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为首届“马中大学生汉语辩论赛”进行了线上开幕礼。

本届“马中大学生汉语辩论赛”旨在进一步加强马中两国青年文化交流,让马中友谊在两国青年耀眼的思想火花中得到升华,让马中民心在创新互动中互融互通。

此辩论赛由世纪大学、世纪大学孔子学院和海南师范大学联办,以及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沙巴大学孔子学院、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协办,并获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支持和小米全球校园大使的赞助。

莅临本次“马中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赵长涛参赞、世纪大学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员丘美兰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领导、马来西亚5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及4名辩论赛专家顾问和小米集团的代表。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辩论赛评委代表和各辩论队学生代表100多人见证了这场隆重的开幕仪式。

北京时间上午10:00马中辩论赛开幕式正式开始。世纪大学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员丘美兰教授与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教授分别为辩论赛开幕式致欢迎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也代表中国驻马全权大使欧阳玉靖在致辞中对中马青年予以热情洋溢的鼓励,并宣布首届“马中大学生汉语辩论赛”正式开幕。

赵参赞表示,参加辩论赛的同学们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马中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共赏中文语言之美,共筑马中友谊之桥,共创美好光明未来。

丘美兰教授对中国大使馆给予世纪大学孔子学院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她也对小米集团、马来亚大学、彭亨大学、沙巴大学、砂拉越科技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河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支持致谢,并对10所大学辩论队的参赛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过建春教授表示这是一场促进马中青年学子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辩论盛宴。

来自马来亚大学辩论队的代表邱俊伟同学和来自海南师范大学辩论队的代表李雨婷同学做了发言,这是首届“马中大学生汉语辩论赛”两国青年的第一次相遇。

与会嘉宾和老师、同学们还一起欣赏了马来西亚的传统乐队“Sanggar Seni Malaysia”的演奏和志愿者教师许又丹演唱的中国传统民歌《蓝月亮》,分享两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最后,来自中国五所参赛大学的代表赵刚教授、谈传生教授、申世刚教授、刘雪梅教授和过建春教授分别抽取了比赛的序号和辩题,然后再由马来西亚5所孔院外方院长代表抽取首轮辩论对手。抽签结果如下:

  1. 北京外国语大学–砂拉越科技大学;
  2. 海南师范大学–世纪大学;
  3.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彭亨大学;
  4. 河北大学–沙巴大学
  5. 长沙理工大学–马来亚大学

开幕式于上午10时45分顺利结束,与会嘉宾依依不舍,互相道别。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