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获TUV南德首张空调线控器消费类物联网安全标准符合性声明

深圳2021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10日,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以下简称“美的”)旗下空调线控器产品(型号: KJRH-120F/BMKO-E和KJRH-120K/BMKO-E)获得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首张空调线控器类产品的消费类物联网产品安全标准 ETSI EN 303 645符合性声明。该符合性声明的颁发标志着美的该系列空调线控器产品在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层面符合ETSI EN 303 645标准要求,达到该标准规定的信息安全基线水平,保障用户隐私,有助于增强消费者对物联网产品网络安全的信心。

美的旗下空调线控器产品:KJRH-120F/BMKO-E(左)和KJRH-120K/BMKO-E(右)
美的旗下空调线控器产品:KJRH-120F/BMKO-E(左)和KJRH-120K/BMKO-E(右)

目前,随着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不断深入应用,消费者对消费类物联网设备的网络安全问题日益重视。欧洲电信标准委员会(ETSI)在2020年6月正式发布消费者物联网网络安全标准ETSI EN 303 645 (V2.1.1),旨在解决最重要和最广泛的安全问题,为连接互联网的消费类产品建立安全基线,保障用户隐私,防止对基本设计缺陷而进行的初级网络攻击,并为未来的IoT认证计划提供基础。

TUV 南德根据ETSI EN 303 645的规定,并引用最新评估标准ETSI TS 103 701,对美的的空调线控器KJRH-120F/BMKO-E和KJRH-120K/BMKO-E开展一系列专业化的评估。TUV 南德通过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及文件审查,对其重要安全基线功能实施情况、网络安全规定和数据隐私保护条款等,进行全方位的测试评估。最终,美的此型号空调线控器通过测试评估,获得TUV 南德首张空调线控器的消费类物联网安全标准ETSI EN 303 645符合性声明。

在数字化发展的时代,TUV南德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端到云到端的立体化信息安全服务,帮助客户降低安全风险。基于对数据安全法规与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刻认识,以及对特定市场的数据法规专业知识和对网络威胁领域的深刻认识,TUV南德与全球各地的客户展开合作,助其充分释放数字化未来潜能,为全球客户提供物联网产品网络安全测试、ETSI EN 303 645 测试、NIST 8259测试评估、多国网络安全市场准入评估、渗透测试、漏洞评估、应用程序评估、源代码审核、GDPR咨询与评估服务以及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系列服务。

关于ETSI EN 303 645 和 ETSI TS 103 701

ETSI EN 303 645是欧洲电信标准委员会发布的消费类物联网网络安全标准,旨在解决最重要和最广泛的安全问题,可为连接互联网的消费类产品建立安全基线,保障用户隐私,防止对基本设计缺陷而进行的初级攻击。该技术标准目前已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的参考引用,包括芬兰的网络安全标签、新加坡的网络安全标签计划、巴西的电信设备网络安全法案,以及越南的消费类物联网产品网络安全规定等,以确保物联网产品符合设计安全要求和具有基本的信息安全功能。

ETSI TS 103 701规定了消费类物联网设备的一致性评估方法,对ETSI EN 303 645涉及到的强制性和推荐性条款进行补充,为每个条款定义了测试用例和评估标准,旨在支持消费类物联网产品的供应商或实施者进行自我评估、第二方评估、以及第三方独立测试和认证等。

关于美的

美的是一家集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数字化业务四大板块为一体的全球化科技集团,其产品及服务惠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亿用户。形成美的、小天鹅、东芝、华凌、布谷、COLMO、Clivet、Eureka、库卡、GMCC、威灵在内的多品牌组合。美的每年为全球超过3亿用户、及各领域的重要客户与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致力创造美好生活。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是一家优质、安全和可靠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自1866年起,集团始终致力于保护人类、财产和环境安全,避免新型未知技术带来的风险。TUV南德意志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全球超过1,000个地方设立了办事处。TUV南德意志集团拥有25,000多名活跃于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TUV南德意志集团旨在通过综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