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索尼合作伙伴赋能计划正式启动

上海2021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微软索尼合作伙伴赋能计划(Partner Enablement Program在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以下简称“微软实验室”)正式启动。该计划旨在招募优秀的本土合作伙伴,基于微软Azure AI和IoT技术,及索尼智能图像传感器技术,共同打造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分析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以绿色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数字创新。

作为合作伙伴赋能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创客数字马拉松于同日拉开帷幕。该创新挑战赛以“引领下一代可持续创新技术”为题,布局智慧制造、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多个赛道,目标孵化不同行业及应用场景中的解决方案,助推产业智能变革,为合作伙伴赋能计划输送候选企业。

图为合作伙伴赋能计划启动现场
图为合作伙伴赋能计划启动现场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表示,在微软生态体系中,微软实验室是一个开放、多样化、全球性的技术赋能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发挥其桥梁效应,助力众多微软前沿科技走入大众视野,帮助身处不同阶段、不同赛道的科技企业加速商业孵化。索尼是微软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双方借助合作伙伴赋能计划,优势互融,为更多创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变革增添动力,赢得市场先机。

图为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
图为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

索尼半导体(上海)公司总裁木村信表示,全球首款具备AI处理功能的智能视觉传感器IMX500,实现了在传感器上的高速边缘AI处理。索尼和微软于 2020 年 5 月开始合作,将索尼创新的图像和传感技术结合微软卓越的AI云服务,创建AI赋能的智能摄像头解决方案。我们在中国推出合作伙伴赋能计划,旨在强化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及客户的联系,并为拓展他们的商业价值贡献力量。

数字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  共拓绿色低碳未来

微软始终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到2030年,微软将实现碳负排放和零废弃物;而索尼则早在2010年就提出至2050年实现环境零负荷的目标(Road to Zero)。此次两家公司共同启动合作伙伴赋能计划,向着可持续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双方早前发布了一款利用索尼智能视觉传感器IMX500并结合微软Azure AI功能的AI 摄像头解决方案。借助于该解决方案,微软索尼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海外合作伙伴 — Nomad Go开发了帮助物理空间减少碳足迹、实现健康节能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根据空间使用者精确地为房间加热、冷却和通风,从而优化空间能源消耗,提高成本效益,并提升了资源分配利用。正是基于与微软和索尼的合作,Nomad Go获得了技术规模化和市场化的优势。

Nomad Go并非微软索尼联合技术赋能的孤例。随着合作伙伴赋能计划的逐步开展,将有越来越多的本土科技型企业加入创新生态圈,以技术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共建绿色创新新纪元。

微软实验室持续助推中国本土创新

坐落在中国上海的微软实验室,是目前微软全球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微软实验室致力与创新企业、生态合作伙伴、产业专家群策群力,开拓创新数字产品和新兴商业服务模式。截至2021年10月末,微软实验室已赋能企业135家,承办技术论坛、行业峰会等活动90余场。

微软实验室总经理祝焕婧表示:“我们在全球的实验室网络汇集了微软和其生态系统中的众多资源,通过技术赋能和生态对接,加速将企业客户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合作伙伴赋能计划将进一步丰富微软实验室已有生态,行使微软索尼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职能,为诸多商业场景带来更为智能的 AI 摄像头解决方案,提高成本效率和功耗效率,以数字技术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

图为微软实验室总经理祝焕婧女士
图为微软实验室总经理祝焕婧女士

秉持着用数字科技共同打造绿色可持续的未来这一愿景,微软实验室力邀创新企业及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多样化的行业解决方案,更广泛地融入本土绿色创新变革之中。

关于微软公司
微软(纳斯达克上市代码“MSFT”)致力于成就“智能云与智能边缘”时代的数字化转型,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