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科学ICD/CRT-D正式兼容MRI,造福患者享高质量医疗

上海2021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波士顿科学宣布其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ICD)和植入式心脏再同步治疗除颤器(CRT-D)产品获得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磁共振(MRI)兼容标签,将为国内广大心律失常患者提供更为“兼容并蓄”的保护:兼顾磁共振成像检查,拓宽患者的疾病诊疗手段,全面提升健康管理。

目前,心血管疾病已是我国居民死亡的头号杀手。根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 2020》,目前国内心血管病患病人数约3.3亿,且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其中,心力衰竭的患病人数达890万,而心脏性猝死的病患则呈年轻化趋势[1]。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是预防心源性猝死有效且常见的介入手段。而对于心力衰竭合并猝死风险的高危患者,植入式心脏再同步治疗除颤器(CRT-D)可以明显改善患者的症状,提高其生活质量,降低心衰住院率和全因死亡率。[2],[3]

以往,当心血管疾病患者罹患其它疾病,需要通过磁共振成像技术(MRI)进行精准化影像诊断时,会因其植入过ICD或CRT-D等金属装置而无法接受检查。随着中国老龄化人口不断增长,慢性疾病随年龄增长也在逐渐增多,MRI的应用已非常广泛,尤其在心脑血管疾病、骨关节病变、肿瘤等疾病领域,已成为重要的检查手段。而因植入ICD和CRT-D装置带来的诊疗局限性也成为困扰临床的一大难题。

立足于国内患者的实际需求,此次获批的波士顿科学MRI兼容ICD/CRT-D产品将为患者提供可以适应更多医疗场景的解决方案。在为心律失常患者提供保护的同时,还能够兼顾MRI检查的临床需求,为患者获得及时和精准的治疗创造了条件。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在心脏性猝死预防的领域,波士顿科学不仅拥有完善的产品组合,同时还根据患者的临床需求进行持续的创新,为临床研发出更多适需的产品。”她强调,“为生命创新是波士顿科学始终的初心与愿景,未来公司将继续加码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引入,为中国医患带来更多改善生命质量的微创介入解决方案,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进而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1]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 2020

[2] Bristow MR, et al. N Engl J Med. 2004; 350:2140-2150

[3] Cleland JG, et al. N Engl J Med. 2005; 352:1539-1549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台湾设有分公司。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