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5S体系,旭辉瓴寓用心构筑美好租住生活

上海2021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租赁住房市场扩容已成趋势,各地纷纷加大租赁住房供给,并建立科学合理的租金定价机制,保障新市民和青年人群体的住房需求。但光租得到、租得起还不够,给予异乡工作学习的人一份家的归属感,住得好,更住得安心才是令他们久待的关键。那其中,租赁企业的运营能力就尤为凸显。

众所周知,公寓运营是门精细活,既要做到降本提效,又要服务好客户。对此,旭辉瓴寓积极践行运营5S体系,以标准化、系统化、安全性、满意度、社交化五大核心要素,兼顾硬设备与软服务打造,为租户提供高质量的入住体验。

旭辉瓴寓运营5S体系
旭辉瓴寓运营5S体系

专业能力造就高标准

旭辉瓴寓是行业内最早布局大型租赁社区业务的企业,目前全国在运营及自持项目多达30余个。丰富的项目管理赋予了瓴寓足够多的实践与经验,并形成一套成熟的社区管理体系和文化体系。该体系被整理成标准操作手册,通过内部培训机制,定期组织店管团队学习。每一个流程,大到系统操作,小到待客接物,都给予专业的指导。即便是新入职员工,也能快速融入及成长。

同时,瓴寓以自身优势赋能行业前行。为更好规范行业共识与标准,旭辉瓴寓作为行业代表参与了《上海市租赁住房运营管理导则》的修订工作,并主要负责社区类租赁住房分类标准、建设标准及管理标准等方面的编制,助力住房租赁经营机构更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体系的实施。

数字化系统驱动业务

公寓运营工作覆盖面广,颗粒度细,能保证门店事无巨细地有序进行,离不开瓴寓强大的数字化系统。单运营端就有收益管理系统、销售系统、运营管理系统支撑日常工作。

收益管理系统根据人口流动、区域竞品、季节性和周期性因素结合自身的产品特性,分析和预测不同价格条件下的销售情况,实现价格和出租率之间的动态均衡,达到最优收益管控。运营管理系统,通过一体化管理入口,提供租赁用户全周期场景服务,时间跨度从租前至租中,实时获取租户需求动态。同时与营销系统打通,做到销售场景全承接,实时了解在租情况、房态信息及用户转化,帮助提升门店经营结果和利润率。系统自带的提醒功能,将运营行为固化,最终实现运营全过程和客户服务全流程线上化高效管理。

以安全为第一要务

安全,是公寓的生命线,也是旭辉瓴寓始终坚守的首要任务。项目采用“人防+技防”的双保险体系,为租客筑起安全防护墙。门店每个出入口均装有智能人脸识别系统,通过门禁梯控、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的组合,以及指定区域外卖柜和快递柜,严控非居住人员的进出。门店还配备了消防控制组件,如公区、房间内的智能烟感及喷淋装置,楼层里的安全消防栓及灭火器等,时刻防止危险发生。

此外,旭辉瓴寓行业首创的总部二级管控中心,整合了智慧消防、燃气报警、红外线报警、高空抛物、智能巡更等功能于一体,近20个可视化超级大屏,实时监测全国门店的安全情况。宛如“天眼”般的安防系统覆盖项目角角落落,通过摄像头捕捉画面及自动报警的双效监控,二级管控中心能够及时完成预警通知与紧急处理。小至设施设备故障,大至租户突发意外,都逃不过24小时智慧安防系统的监测,一旦发生险情,总部将立即通报现场人员赶赴处理并做事件跟踪。

以客户体验为核心

客户既是产品的体验者,也是设计的参与者。旭辉瓴寓早在2019年便开启了租客入户访谈计划,旨在了解租户在社区生活的真实感受,更全面地感知产品与现实应用场景的适配情况。综合反馈意见,产品研发人员不断更新调整,做透细节,力求呈现给租户贴合生活的高性价比住宿产品

旭辉瓴寓聆听每一位租客的真实心声。通过400电话、官方APP、微信、微博等多方渠道获得来自租客的意见建议,并交由专业团队跟进处理,确保30分钟响应,24小时提供解决方案。瓴寓还聘请了第三方团队对项目做月度的神秘客检查,监督入住前各项服务标准。

针对入住后的服务体验,瓴寓“啄木鸟计划”积极邀请在租客户加入,对社区现场服务响应及时率、问题解决率、态度满意度、形象满意度、环境满意度等多维度进行实时监督并给与评分,以提升全流程服务质量

友邻共建和谐社区

“友邻共建”的温暖社区一直是旭辉瓴寓倡导的理念。时下宅文化盛行,瓴寓希望提供年轻人另一种生活方式,即走出“家门”拥抱真实的社交,和邻居做朋友。在瓴寓,拥有不同兴趣的租户可以找到组织,也能通过加入不同社群培养新的爱好。以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为例,现有的各类社群高达二十余个,涵盖了剧本杀、塔罗牌、篮球、足球、夜跑、舞蹈、游泳、羽毛球、英语角、手工、宠物、健身操等。每周定期的线下活动,让更多租户拥抱社区大家庭,互动链接,形成温暖的邻里文化。

租户不再是暂住的客人,而是社区的主人。由租户委员会提议,租户投票认可的社区自治公约,规范了正向居住行为准则,反对有违和谐社区氛围的举动,有效凝聚大家共同守护与见证社区的成长。

让城市里每一个人都拥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给漂泊者一个留下来的理由,是旭辉瓴寓成立的初心与使命。租赁住房行业作为社会生活保障的重要部分,企业运营能力不单要解决城市青年人住有所居的问题,更应关心他们居有所安的情感。唯有这样,才能助力区域做到“引人留人用人”,实现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