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开启全球报名

北京2021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11月15日,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组委会宣布2022赛季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各国高校的同学和老师可通过大赛官网提交报名申请。ASC22超算竞赛组委会将于美国中部时间11月15日上午11点,在2021全球超算大会(SC21)举办首场线上说明会,届时ASC22组委会执行总监Vangel Bojaxhi将详细介绍ASC竞赛赛程安排、赛题等内容。

ASC22继续采用“预赛+决赛”的赛制。2021年11月-2022年1月为报名阶段,参赛高校需以小组形式报名,每支参赛队包含1名指导老师和5名在校本科生。2022年1-3月为预赛阶段,参赛队按要求提交超算应用优化提案。决赛将于2022年4月到5月间举行,经预赛选拔的中国大陆队伍将参加现场总决赛,中国大陆之外的晋级队伍将通过在线方式参与总决赛,他们将比拼基准测试、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应用赛题,并参加英文答辩,角逐冠亚军、e Prize计算挑战奖、最高计算性能奖等诸项大奖。

ASC竞赛迄今已连续举行9年,共吸引了全球超过10000名大学生参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算赛事。在2020-2021年赛季,全球300余支高校队伍报名参赛,总决赛采用现场竞赛和线上竞赛相结合的创新赛制,21支中国大陆高校队伍参与现场竞赛,7支中国大陆外高校队伍通过云平台参加线上竞赛,比拼国际通行基准测试、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脉冲星搜索PRESTO、量子计算模拟QuEST、新冠病毒演化预测VENAS、神秘应用跨尺度预报模式MPAS-A等前沿科学与工程应用。

ASC20-21现场总决赛
ASC20-21现场总决赛

ASC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支持,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