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伤口社区化管理”体系,打通伤口管理“最后一公里”

上海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为了让慢性伤口患者的治疗和护理能在社区得到延续,提高伤口的治疗效果和效率,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施乐辉医用产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乐辉)与青岛博厚慧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厚慧慈)举行“施乐辉与医护百家伤口社区化管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依托博厚慧慈旗下社区医疗互联网品牌“医护百家”,在伤口社区化管理模式、伤口能力提升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社区伤口管理”能力和体系,打通伤口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施乐辉与医护百家伤口社区化管理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施乐辉与医护百家伤口社区化管理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有效慢性伤口护理尚未深入社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0%[1],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在老龄化加剧的背景下,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及肿瘤患者显著增加,慢性伤口的人数也随之大幅提升。

慢性伤口患者多伴有各类基础疾病,由于行动不便和各种原因会引起伤口经治疗难以愈合。多发生于糖尿病、创伤、静脉曲张、血管硬化、截瘫长期卧床等严重慢性病和急性损伤患者,具有发病机制复杂、治疗难度大、治疗周期长、费用高等特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为此多数患者都会选择自行处理或在社区进行护理。

来自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护理顾问吴唯勤老师介绍到:“社区常见慢性伤口有5大类,即压疮、下肢静脉溃疡、烫伤、术后感染伤口、糖尿病足。伤口如果不及时处理,不仅会延误患者最佳治疗时机,导致伤口难以愈合,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虽然伤口护理在国内各级医院受到重视,但有效的管理模式及先进的防治方法多停留在对住院患者管理上,尚未深入到社区或居家护理。”

吴唯勤老师提到:“充分发挥社区医院的辐射作用,承担院内、院外居家处置流程和具有社区特色的伤口护理,不仅可以提高社区患者的便利性,而且可以发挥伤口社区化管理的作用,使得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的干预和治疗,对于一些高危人群的照护给予专业指导,例如压疮预防,将从源头上减轻医疗负担也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如何将帮助慢性伤口患者提升诊疗护理质量,提升社区的伤口管理能力,实现与医院的高效同质管理,更好的服务社区患者,打通伤口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了当下伤口管理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医院-社区-家庭”模式,实现一体化伤口管理模式

此次施乐辉与博厚慧慈的签约,正是“医院-社区-家庭”一体化伤口管理模式的积极探索。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共建伤口管理中心/门诊,组建医院-社区联动伤口照护团队,引进新型敷料等医疗器械,制作相关教育资料,就社区患者管理、感染监控、专科护理等方面提供有效的医疗服务,并且以“医疗+互联网”模式辐射和服务社区。与此同时,还将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伤口管理培训课程,全面提升团队理论水平、实践技能和能力,助力医院、社区专业人员伤口管理素质同质化。配套以伤口管理的系列解决方案,为社区患者提供更全面有效的医疗服务。

博厚医疗和医护百家联合创始人姜怡如表示:“作为博厚医疗旗下的社区医疗品牌,医护百家依托“医疗+互联网”的新型医疗模式,输出全新的整合科技、医术、智能为一体的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家庭提供健康服务新范式。此次与施乐辉携手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伤口护理经验与技术优势,探索社区内患者伤口一体化防治的有效路径,提高社区伤口患者的生活质量,推动社区护理事业向前发展。

施乐辉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胡海表示:“作为全球伤口管理领域领先的企业,施乐辉致力于通过创新的器械产品及服务来造福广大患者。非常高兴能将施乐辉对于伤口管理的深刻的洞察,结合博厚慧慈 “医护百家”的专业平台,为慢性伤口管理难题提供新路径。我们相信这些创新模式不但能够助力实现分级诊疗,极大地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也将是家庭和社会福利民生的福音。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