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创作时代 文明广告与上师大联合举办”讲文明校园分享日”活动

上海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7日,文明广告与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讲文明校园分享日”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以“创作时代”为主题,活动邀请到内容平台、自媒体、影视戏剧、游戏等多位不同创作领域的重磅嘉宾为现场及线上观众带来分享,通过观点的交流碰撞,启发和鼓励更多年轻的创作力量。

“讲文明”进校园,一场面向年轻人的前瞻对话

“讲文明”是由文明广告发起、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年度大咖分享会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性的平台,邀请不同领域的翘楚前来进行多元话题探讨,与更多人分享广告及相关行业的最新洞察和思考。

今年是该系列活动持续举办的第八年,“讲文明”首度走进校园,与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共同策划和举办了这次校园分享日。

活动邀请到特赞合伙人及总裁杨振、赛雷文化执行合伙人李雷雷、小红书内容平台组负责人巴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何念、椰岛游戏联合创始人及COO陈闻、上师大广告系副教授周志洁、动画系教师张熙闵等多位来自不同创作领域的大咖作为演讲和圆桌讨论嘉宾,为线上线下的观众们带来四个多小时的精彩内容盛宴。

内容、技术与流量,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创作时代

在媒介与技术变革的时代浪潮之中,我们如何通过创作去认识自己、理解世界、影响他人?嘉宾们从各自的经验和领域出发,提出了许多精彩观点。

杨振认为“生产工具”的进步使“创意的能量正在以核爆的级数被放大”,新一代的创作者们更需要的,其实是对未来的想象力;李雷雷以成功打造“赛雷话金”等科普账号的亲身经历,印证了自媒体时代前所未有的创作机会;巴托从平台角度提出对内容的思考,希望为创作者提供更加良性可持续的创作环境;在影视戏剧创作领域,何念则带来了关于整个团队进行“协同创作”、将故事文本丰满成为一台作品的经验。

最后压轴的圆桌讨论环节,陈闻、周志洁、张熙闵等嘉宾就游戏市场发展、游戏美术、文化环境、用户沟通等话题展开深入对话,在交流和碰撞中,抛出对于游戏、青年文化与内容创作的不同见解。

创意生长,创作不止

正如上师大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张华教授所说:“大学正是一个人最有创意、最有活力的时机,也是个人将知识转化成能力的重要阶段”。基于快速变化的行业环境,此次“讲文明校园分享日”所提供的、来自一线实践者的经验,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学习指导意义。

 

文明广告两位创始人 — 谢建文和骆耀明表示,行业发展离不开年轻力量的推动。文明与上师大影视传媒学院合作将“讲文明”活动带进校园,是一次有意义的突破,积极与年轻人分享、沟通、对话,因为“将来必然有一天,也会换成我们这批人坐在台下,去听新一代的创作者们说内容应该怎么做。”

关于文明广告

文明广告是国内领先的独立内容创意公司,2012年由创意人谢建文和骆耀明创立于上海。过去十年,文明不仅创造了百事《把乐带回家》、乐事《祝你年年有乐事》等一个个被消费者熟知、触动年轻一代的故事,更是以前瞻的策略洞察和前沿的娱乐化思维,助力品牌在数字时代的内容模式创新,持续吸引大众参与互动并引领潮流文化。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