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行业新引擎 浪潮科技发布3项行业数字化成果

济南2021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9月27日,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浪潮科技重磅发布行业数字平台(IDP)3.0、数字县域、应急智脑三项行业数字化成果,锚定行业数字化建设,围绕平台技术、融合方案、多样场景、应用创新,进一步实现能力升级,打造智慧行业新引擎。

现场,浪潮科技副总裁储佳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副总经理文婉萍、浪潮科技研发总监李存冰、浪潮科技政府管理与公共安全产品总监赵森共同登台,启动发布仪式。

IDP3.0
打造行业数字中台支撑应用创新

浪潮行业数字平台(IDP)是一款集行业云服务管理平台、行业数据工厂、行业应用服务、行业能力中枢、行业使能控制台为一体的数字中台类产品。

在产品推介环节,李存冰介绍,此次发布的IDP3.0是在原有平台基础上的再一次升级,与IDP2.0相比,IDP3.0实现了对硬件资源、虚拟资源、应用、数据、服务等对象一体化运维、运营管理,进一步满足业务应用在数据协同、消息协同、业务协同等场景的需求。

数字县域建设数字化综合体
赋能县域治理

在新经济形势下,区县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以赋能县域治理为目标,浪潮科技打造集“三中心”:智能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心、全域感知中心,“六平台”:社会治理平台、治安防控平台、应急指挥平台、环境保护平台、安全生产平台、基层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县域数字化综合体。

赵森介绍,县域数字化综合体将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分割,有力促进区域内地理空间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避免财政资金的重复投入,有利于提高区县公共管理、社会治理、应急处理、公共服务、科学决策等能力,实现多维度、多目标、全流程监管县域环境,助力区县政府数字新型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区县基层组织的治理能力。

应急智脑
数据驱动打造智慧化引擎

应对各类应急事件,实现事前精确预警、科学精细预案、实施精准治理,是智慧应急发展的重点方向。浪潮科技此次发布的应急智脑,实现了应急资源的数据化、智能化,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实现了精准防控风险、精准处置事故、精准调度力量,能够最大程度上保障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以数据为驱动,浪潮应急智脑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面向安全生产、自然灾害、指挥救援、城市安全等业务场景提供能力支撑,不断完善应急指挥、应急预防、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保障全闭环管控机制。

数字化能力的建设是一个不断深耕和迭代的过程,面向各行业领域,浪潮科技以咨询规划服务、融合方案支撑、行业平台支撑、建管运服务、端边脑用一体化等能力建设为“支点”,联合各领域生态伙伴,打造智慧体,“撬动”行业数字化发展。同时,浪潮科技也将以更融合、更开放的姿态,深度把握行业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方案研发,持续赋能更多行业向数字化转型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