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论坛圆满落幕

北京2021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2021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论坛圆满落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女性科技创业大赛,今年她爱科技在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比赛,有来自全球的3000+科技创业公司参赛。而中国区总决赛作为今年全球创业大赛的最后一站也在1023日圆满收官。其中,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从今年入选中国区总决赛的10家优秀的早期科技创新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他们将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服务机器人等高科技与医疗健康医学深度融合,提供一系列老人关怀的智能服务系统与解决方案。此外,来自母婴行业的深圳前海蜗牛妈妈科技有限公司和来自医疗行业的武汉普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

第七届她爱科技中国区总决赛与论坛:苹果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微软的亚太研发集团商容、盛世投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姜燕、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她爱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玉馨&施佳仪
第七届她爱科技中国区总决赛与论坛:苹果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微软的亚太研发集团商容、盛世投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姜燕、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她爱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玉馨&施佳仪

今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的评委阵容包括:北京启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陈若溪;微软加速器北亚地区董事总经理兼CEO周健;中关村创业大街总监栾天;Plug and Play副总裁路遥;Teja Ventures合伙人佟梅;知名互联网企业首席人力官、阿里集团前人才开发总监、奇虎360大学创始人朱晓楠等,他们对比赛路演中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指导。

无论是赛事还是论坛的环节都是围绕着她爱科技的核心主题 : #SheTechsCharge展开的。#SheTechsCharge意在展示和强调女性可以在科技领域发挥主导性的作用,而且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女性科技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在#SheTechsCharge运动中,我们呼吁全球的伙伴团结起来,创造改变,有计划的打破女性在科技领域发展的壁垒。

本次中国区总决赛&论坛中邀请的嘉宾也都是女性在科技领域“take charge”的榜样。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谭虹女士为本次比赛&论坛发来了开幕致辞,表达了对比赛的关注与祝愿,并表示2021她爱科技已被纳入北京市妇联等发起的《科技创新巾帼行动 — 北京行动》中,将继续关注女性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巾帼力量。她爱科技联合创始人施佳仪女士&与陈玉馨女士也进行了开幕致辞,致辞中回顾了她爱科技从中国发起直至今天在全球50+国家和地区规模的发展历程。苹果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女士带来了“拥抱科技,绽放‘她’力量”的主题演讲,作为兼具女性工程师、公司领导者,母亲三重身份的她从其在苹果公司13年的从业经历出发,表达多元与包容文化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苹果在多元包容文化中的系列项目与活动,为女性如何在科技领域获得成功带来了启发和灵感。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iCAN创新大赛及iCANX全球直播的创始人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张海霞女士也带来了“创新由我,影响世界”的主题演讲,分享其如何通过iCAN的创新教育模式与iCANX的科技平台向世界传递科技与创新的女性力量。此外还有来自微软的亚太研发集团运营、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商容女士和盛世投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合伙人姜燕女士,围绕“ESG:女性与技术和投资的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了对话交流,分享了ESG理念在其各公司中的意义、ESG总体趋势、各公司ESG原则以及技术转型在实现更大可持续性方面的作用。还讨论了可持续投资,以及可持续金融是否能推动改善性别平衡在STEM领域里。

她爱科技还会坚持#SheTechsCharge的理念并继续下一段精彩的赛程,11月12号开展全球半决赛,而今年的半决赛将会作为新加坡创新科技周(SWITCH)的重磅环节,以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开展此外,她爱科技还将于今年的12月3号4号开展线上的全球总决赛与国际论坛。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