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领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全新亮相

大连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百年征程,随着国家日益强盛,在经济信息化的发展和技术迭代变革的驱动下,金融科技已成为现代金融业创新转型的坚实利器。大连华信旗下公司领雁科技,在新品牌、新战略的引领下踏上新的起点,从中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领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领雁科技品牌发布仪式后合影
领雁科技品牌发布仪式后合影

10月22日,在“心之所向,领雁启航 — 领雁科技品牌升级发布会”现场,北京领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岳雪峰、领雁科技副董事长黄良洪、华信集团派出董事张立、中信集团派出董事张权、领雁科技总经理沈建、领雁科技副总经理卢华、领雁科技总经理助理伍四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主任何阳、畅销书《银行数字化转型》作者付晓岩、华为中国政企金融生态合作总经理陆生雄、华为中国政企金融行业首席架构师周涛、华为EBG全球金融生态高级经理王刚、华为中国政企金融生态合作经理陆达玉、腾讯云华北渠道部总经理杨万桃、腾讯云华北渠道部金融行业总监刘秋娜、京东科技数字化营销科技部产品总监孙略、“BanTech智库”创始人及总编焦卢玲等领导、专家及媒体朋友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过去20年,不仅是金融科技辉煌发展的20年,也是中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0到1成长的20年。

领雁科技董事长岳雪峰
领雁科技董事长岳雪峰

所有过往皆是序章,领雁科技董事长岳雪峰在活动现场发表致辞时表示:“面向未来,我们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升级我们的服务,领雁科技将以客户深度经营的推动者为新的定位,促进业务与金融科技深度融合,赋能银行全业务不断发展,我们也将携手合作伙伴共享生态价值,提供基于国产平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安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步伐,参与打造中国自主的金融科技底层生态,作为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提供商,未来领雁科技将不断加强技术和产品研发,让金融科技发挥出商业价值,致力成为金融IT行业一流品牌。”

领雁科技总经理沈建
领雁科技总经理沈建

领雁科技将“成为客户深度经营的推动者”作为未来的战略定位,什么是“客户深度经营的推动者”?

在领雁科技总经理沈建带来的《新品牌、新战略、新征程》分享中表示:客户深度经营的推动者有三层含义:第一层,同理心。所谓的同理心不光是要关注客户,更重要是理解、了解客户的客户。第二层,智慧化。通过新的技术提升金融科技的能力,用科技更紧密连接客户。第三层,助推器。助推器的目的是作为辅助者帮助企业达成战略目标,推动业务增长提升价值。这是客户深度经营者的三层含义,也是领雁科技的战略定位。

“领雁”之名,取“鸿雁,诚信之楷模,头雁,担当之典范,雁阵,协同之样板”之意,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也是领雁一直不变的追求和坚持。

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领雁科技发布会获得了众多金融机构、生态合作伙伴的关注和支持。活动现场,面对未来数智化时代的畅想,华为中国政企金融行业首席架构师、数字化转型首席顾问周涛分享了以《科技助力金融行业变更升级》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万物智联的数字世界正在到来,必将加速金融业的创新和转型。当从物理世界走向数字世界,金融也将从消费互联走向产业互联。

而对于银行数字化转型,付晓岩在演讲时表示:“在今年3月份,“十四五”规划详细纲要出来之后,我们对数字化转型的认知应该统一向国家政策方向靠拢。大家可以看到纲要第五篇“数字化”对我们平时所关注的问题都有回答。迎接数字时代的主要抓手是什么呢?“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数字化转型目标是什么?“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跟前面数字时代形成呼应,做一个新形态的政府、新形态的社会。这种转型用什么方式来做?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它带来一个新时代。抓手是数据和网络,另外一个抓手是隐含的,是软件。没有软件后面这两句话都做不到。目标是整个社会的转型,方式是整体的转型。基于上面国家政策的定义,我们对数字化转型的理解不必焦虑,数字化转型不是贩卖焦虑,是集体行动。这个报告我们应该从头读到尾,所有的商业机会都在里面。”

在京东科技数字化营销科技部产品总监孙略带来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营销运营发展趋势与实践》演讲中,他表示:零售银行营业收入将占中国银行业整体收入的40%以上,面对海量的线上操作习惯用户,大数据计算技术的深度应用可以彻底改变整个行业,帮助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新ICT技术的快速发展驱动金融科技行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在创新发展的主旋律下,金融企业加快升级IT基础架构、积极推进业务、产品、流程创新,新的金融业态加快重构。但创新的同时,也面临更复杂的风险形态和更严格监管要求。在以《“数智化”时代金融科技创新的机遇与挑战》的高端访谈对话中,何阳、付晓岩、杨万桃、伍四杰与主持人焦卢玲展开了一精彩对话,专家各抒己见,全面探讨了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创新与安全、行业与生态等焦点话题。

从中信网科到领雁科技,在过去20年的持续深耕中,中信网科始终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领先的产品和专业化服务;未来,领雁科技将围绕战略定位,深入布局智慧营销、移动金融、智能风控等领域,整合客户、产品、资源、渠道,持续助力客户赢在数智化时代。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