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品类创新大会:拥抱颠覆时代”即将召开

上海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基于多年来的品类创新理论研究以及助力企业打造品类之王的实践经验,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和克里夫定位研修院携手发起对于“品类创新”的思考与探讨,将于今年11月20至21日在河北保定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举办“2021品类创新大会:拥抱颠覆时代”,邀请食品、汽车、金融、家电等行业中开创或领导新品类的企业家们来分享他们对于品类创新的实践与思考。

“2021品类创新大会:拥抱颠覆时代”即将在保定举办
“2021品类创新大会:拥抱颠覆时代”即将在保定举办

近年来,中国的新消费品牌迎来了物种大爆发。从制造业到大消费类,市场涌现出一大批活力十足的新锐品牌,在新生品类大爆炸的时代,仍能保持着稳定的业务增长。

制造业中,长城汽车近两年内推出坦克,市场上一车难求,欧拉电动车成为新一代女性的新宠,随之长城汽车的市值也突破6000亿并已跻身全球车企市值前十。在零售行业,从售出第一单到日销售突破10万元仅仅用了63天,国内率先且最快达到百亿规模的休闲零食企业-三只松鼠。还有向饮料巨头发起挑战的元气森林、天猫618开售42分钟销售额破亿的添可洗地机等等新锐品牌。

这些企业虽然行业不同、商业环境不同,但其商业背后都遵循了“品类”的概念,在认知中成功建立了一个新品类,实现品类创新,并成为新品类的领导者。长城汽车:分别开创坦克潮玩越野SUV品类、欧拉最爱女人的经济型电动车品类;三只松鼠:互联网坚果品类的开创者与领导者。元气森林:开创“0糖、0脂、0卡”气泡水品类。添可:中国制造智能洗地机品类。

究竟什么是品类和品类创新?品牌该怎么样进行品类创新?2004年,全球商业大师、定位之父艾·里斯先生就先见性地指出:品类是商业界的物种,是隐藏在品牌背后的关键力量。企业唯一的目的就是开创并主导新品类。

在两天的大会中,与会者将有机会:

  • 聆听来自各行业20余位“品类创新之王”成功背后的品类突围故事。
  • 深入了解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解析2025战略中6000亿元收入的品类创新战略,实地探访长城汽车基地。
  • 在中国首个面向企业家聚焦品类创新的平台与各行业代表深入交流。大会仅限企业家参会,每场演讲均设演讲人与参会企业家的互动环节。
  • 见证”品类创新”方法论的首次推出,为企业家厘清品类创新思路、“科学”地发现所在行业品类创新的机会和路径。
  • 参与中国首届以“品类”为核心的新锐品牌评选,通过这些新锐品牌洞察品类的发展前言,反思自身的品类发展。

与会者将亲临长城汽车技术中心,了解过去十年长城汽车如何创造连续11年销量第一的辉煌成绩;聆听过往品类创新实践的成功、战略背后的思考逻辑、驱动力以及实现方法。长城汽车集团下品牌负责人也将在现场全面解析长城的战略及经营之道。同时,结合现场考察,我们将安排参观核心实验室、长城氢能源基地和电能蜂巢基地,体验前沿的发展。通过长城汽车的游学,引发大家对于企业发展的战略思考。

此外,大会组委会联合“小猎犬”商业创新平台,举办“品类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当今时代在品类创新上有特别表现力的品牌。大会现场,这些新锐品牌也将分享他们的品类创新实践感悟。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