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携手新思科加快汽车SoC的ISO 26262合规进程

加州山景城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三星晶圆厂与新思科技就 VC 功能安全管理器(VC Functional Safety Manager,简称“VC FSM”)解决方案开展合作,为汽车SoC的功能安全失效模式后果分析(FMEA)和失效模式后果诊断分析(FMEDA)提供关键自动化技术。

基于VC FSM在安全分析、验证和实施等方面的差异化特性,三星与新思科技开展合作,将VC FSM作为新思科技统一功能安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加以推进,协助开发者在规划和实施阶段就可以确保其芯片安全架构能够达到汽车安全完整性水平(ASIL)目标。利用VC FSM,客户可以对ISO 26262指标设计变更的直接影响进行早期分析,自动进行故障注入活动以实现功能安全验证,并将功能安全分析的跟踪和文档化与需求管理同步,从而更快实现ISO 26262合规性。

三星晶圆厂设计技术团队副总裁Sangyun Kim表示:“为执行汽车SoC ISO 26262认证所需的详细FMEA/FMEDA,我们的参考流程需要集成相关技术以实现早期分析、优化流程自动化、并与我们的需求管理工具进行集成。通过与新思科技在功能安全方面开展的深入合作,VC FSM可提供必要的创新和自动化,让开发者更快实现ISO 26262合规性。”

与三星合作开发的VC FSM相关创新具有以生产率为导向的特性,可为三星加快上市用时并改进系统水平成本,其中包括:

  • 支持自上而下的流程和假设分析,实现早期安全架构探索
  • 快速导入RTL设计数据,实现综合门级网表就绪之前的故障率估算
  • 支持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工具,可轻松实现与客户流程的集成
  • 在SoC模拟部分处理故障模式和故障注入

新思科技验证事业部工程副总裁Vikas Gautam表示:“用于动力总成、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SoC日益复杂,对集成式高效率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以有效地执行功能安全分析。通过我们不断的创新努力以及与三星的深入合作,新思科技致力于为汽车客户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以加速实现其ISO 26262功能安全交付成果。”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